国际融合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国际合作,积极推进“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合作”,通过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聘任外籍教师、建设国际化课程等措施,将国外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融入人才培养过程。

一是引入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融合创新的办学形态。学校是广东省最早开展来华留学生学历教育的民办院校之一,同时与境外9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了学分互认项目,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跨境教育”和“在地国际化教育”。

二是融合国外教学方法,推进了课程国际化。2015年起,国际教育学院逐步开展并实现了人才培养过程的双语(全英文)授课,由外籍专业教师和具有境外教育经历的教师共同承担教学建设及教学实施。

三是提供境外实习条件,促进了文化交流和融合。学校建设了海外(日本)实习基地,2020年首届日语专业3名毕业生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圆满完成实习任务;2016-2019年,组织了19名学生参与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

四是引进外籍教师和具有境外教育经历教师,组织教师境外进修、交流,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有外籍及港澳台教师13人(其中11人为专业课教师),具有境外教育经历的教师占比达到21.34%。学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修,赴台湾地区东海大学和佛光大学访问交流,与西英格兰大学联合组织“东软-西英”教师线上培训,提升了教师专业建设、教学设计能力和授课技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