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大学精神

大学精神

校徽

校徽的主体——钟楼是学院的标志性建筑,它见证着学校和东软学子的成长成熟,钟楼的钟声召唤着东软师生求知进取的心灵,激励着东软学院人学以致用、创新融合、贡献社会。钟楼的指针指向九点,象征着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生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生机勃发,充满朝气。钟楼的下方是教学楼EF座的建筑剪影,顶部的线条体现了欧美后现代风格,反映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角度,下方的骑楼象征学院地处岭南地区,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的骑楼精神反映了该校以学生为中心,按企业需求定制培养,不断探索新的办学模式。

校训

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

精勤,意思是精专、专心、勤奋、勤勉。

博学,意思是广泛地学习,并且有博大包容的眼光与胸怀。

“学以致用”旨在倡导将学与用紧密联系起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知识运用于实际应用,并在应用中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使所学能够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从而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达成“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目标,彰显教育的价值和使命。

学风

善思 善学 善用。

善思,强调学生要勤于思考,乐于思考,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善于思辨,敢于批判和质疑,培养开放式思维,用思考引领行为。

善学,强调学生要学会学习,不但要勤奋学习,深入探究,严谨求学,追求学习的专注和精深,还要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掌握获取知识的正确方法和技能。

善用,学习要善于运用,善用才能把自身的思考、体验和经验与书本上的所学结合起来,内化形成个人的行为和习惯,使所思、所学真正在践行中实现价值。

校园文化

典雅环境孕育奇思妙想  

校园青山绿水、云烟氤氲、蝉鸣蛙叫、曲径通幽,宛如世外桃源。富有岭南风格与欧洲后现代艺术风格的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宿舍楼鳞次栉比,宁静而致远。

东软CXO大讲堂启迪思想智慧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矢志于成为中国领先专业IT学府的东软学院在建校伊始就首创了“东软CXO大讲堂”,通过不定期邀请社会知名人士、政府要员、企业家和著名学者来学院,搭建“大师”与学生对话的桥梁,拓展学生的视野、启迪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大学生的文化及科学品味,是学生认识社会、了解时势动态,把握前沿科技、管理知识,从而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才。

TED课堂拓宽国际化视野

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是现在全球最火的免费视频公开课。它不仅包含了科技、娱乐、设计领域,还渗透在心理、信息、文学、音乐等各个方面。东软TED课堂,精选TED优秀短片组成展映单位,请校内专家、教授来课堂担任TED课程的主持嘉宾,介绍演讲主题的背景,导入演讲主题,学生听讲,交换意见,进行思想的碰撞。课程形式采取“主持人引导、视频分享、拓展讨论”的课堂模式。

思沃讲堂碰撞创客思维

思沃,思想的沃土,真知的领地。思沃讲堂,致力于汇聚家族企业研究与领域的人才与智慧,打造家业治理与创新的交流互动平台、政策解读与政策运营的实战交流平台。

博学讲坛提升人文素养

博学讲坛是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学术大师开展的人文素质教育学术讲座。其目的是让师生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激发学习兴趣与潜能,增强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积极性,提高综合文化素养。

多彩校园绽放青春光彩

校园文化活动围绕一体化TOPCARES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即培养学生的技术知识与推理能力、开放式思维与创新、个人职业能力、沟通表达与团队工作、态度与习惯、责任感、价值观、应用创造社会价值,体现学校对学生的最大关爱,引导学生以学为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了各项科技、文化活动平台,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