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广东东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院校。2003 年成立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2004 年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广东省首批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 2005 年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计算机应用和软件技术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14 年升格为普通本科学校,更名为广东东软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2018 年通过新建本科院校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审。

学校坐落于制造业重镇广东省佛山市,地处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园区,目前已建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校园,占地面积 53.87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29.89 万平方米。

学校以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目前设置有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商务管理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基础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等 10 个二级学院,学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和文学 4 个学科门类,共设置了 23 个本科专业、 10 个专升本专业和 11 个专科专业。拥有全日制在校生 13000 余人,教职工 800 余人。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 7400 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约 108.78 万册,电子图书 157.95 余万册。

办学 21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立足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于数字经济及相关行业的定位,秉承“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践行“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为主要路径,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实践,逐步培育形成了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一模式、四融合”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特色。目前,学校已累计向社会输送3万余名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1 门,获批广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1 项;拥有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各 1 个,一流专业建设点 3 个、省级特色专业 5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专业 1 个;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14 门、在线开放课程 7 门。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平台、超星学雅、学银在线和优课联盟等平台上线慕课 39 门,被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采集上线课程 8 门。目前,学校共建有产业学院 5 个,拥有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2 个,省级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2 个,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161 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48 项、广东省教育厅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3 项。

学校致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了创新创业专兼职教师队伍。搭建了一条从“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专题实践→虚拟公司→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的创新创业教育孵化生态链,利用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创业18MALL、东软华南IT创业园等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全方位地构建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入式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国际合作,积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合作”。2015 年获批招收海外留学生资格,是广东省民办院校中少数接受国外留学生的高校之一。2020 年获教育部批准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合作开展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印度 VIT 等 9 所大学开展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分互认项目;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台湾地区东海大学和佛光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协议;与英国、美国等合作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访和交流活动。

多年来,学校注重全面建校,先后获得“ 广东省金融高新技术产业区人才培养基地 ”“ 广东省信息化人才及 Linux 应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 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 2020  年度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 ”“ 2021  年度创就业典范高校”“ 2022 年度综合竞争力品牌高校”“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2 智联招聘中国最佳雇主”“ 2023 年度全国应用型实力本科高校 ”等多项称号。学校党建工作成效显著,2021 年学校党委荣获“ 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学校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整合校政行企资源,持续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为广东及大湾区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