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

广东东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广东东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心理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学校组织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的专业机构,以解除大学生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宗旨,以真诚、保密、助人自助为原则,面向本校学生提供服务,包括个体与团体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危机干预等项目。

中心有三名专职教师,多名兼职咨询师,十余名朋辈咨询员,设有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等科室,拥有心理测验系统、沙盘游戏、团体辅导箱等专业工具。

1. 个体心理咨询

心理中心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团队成员都接受过专业心理咨询培训,具有国家二级或三级心理咨询师证,面向在校学生提供一周五天的个体心理咨询服务(节假日除外)。有需要的同学请关注广东东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公众号,通过“心灵晴空”小程序进行预约登记。

2. 团体心理咨询

心理中心为学生开展团体心理咨询服务,将心理咨询带进学生团体。团体心理咨询将不定期开展多种主题的活动,面向在校学生招募团体成员,请留意相关通知。

3.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面向大一新生开展的通识类必修课,师资队伍包括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以及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定期进行集体备课,并进行体验式教学等教学改革。

4.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中心指导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新生秋季团辅、电影赏析等,指导学生的素质拓展、心理漫画、心理咨询技能等获得省级奖项。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