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课程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实习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等。

学校提倡课程体系与项目体系一体化设计学校与企业协同教育一体化设计

通过引入企业实际工程项目,制定各级项目,起到“做中学、学中做”,有效支撑人才培养目标。

 

一、实践课程内容设计,学校注意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1.选择恰当的载体,使学生经历复杂工程(系统)构建,并在构建过程中体现知识、技术、方法的综合应用。

2.实践构成体系,整个规划中,从简单到复杂,从小规模到大规模,循序渐进,经过一系列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的能力。

3.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根据该课程承担的支撑毕业要求达成任务设计内容。

 

二、实践课程教学实施,注意到了以下几点:

1.明确实践的基本目标;

2.明确内容要求;

3.给学生适当的指导;

4.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任务。

5.尽量做到课内课外结合、校内校外结合。尤其是综合性的实验,想办法把实验从课内延伸到课外。

 

三、实践课程教学结果评价,在理论课程评价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准确性:

1.对实践课程教学结果评价像对待理论课程教学结果评价一样采取严肃、严格的态度,也要针对相应的课程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的有效度量进行。

2.建立尽可能具体、严格的评价标准。

3.按照事先预定的标准进行评价,保证结果的有效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