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电子资源>网络免费学术资源>详细内容

网络免费学术资源

免费资源
开放获取(OA)站点推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免费资源主要指本馆收集的各类开放存取资源。开放存取(Open Access,简称OA)是国际学术界、出版界、图书情报界为了推动科研成果利用互联网自由传播而采取的行动。其目的是促进科学及人文信息的广泛交流,促进利用互联网进行科学交流与出版,提升科学研究的公共利用程度、保障科学信息的保存,提高科学研究的效率。

enlightenedenlightenedenlightened


1、Socolar平台:http://www.socolar.com/

平台简介:Socolar 平台是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历时4年自主研发的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旨在通过严格的资源遴选、规范的信息收集和快捷的检索功能,为用户揭示全世界优秀的OA资源,并为用户和作者打造一个友好的交流互动空间。

2、oalib平台:http://www.oalib.com/

平台简介:存有  994,092 篇免注册,免费使用下载的英文期刊论文, 这些论文大部分来自国际知名的出版机构 , 其中包括 Hindawi, Plos One, MDPI,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 和部分来自Biomed 和PMC的高质量文章, 其论文领域涵盖数学、物理、化学、人文、工程、生物、材料、医学和人文科学等多个领域。

3、OA图书馆平台:http://www.souoa.com/

平台简介:OA图书馆可搜索5000多个Open Access(开放存取)资源,绝大部分文献可免费下载全文。

4、中国科技在线:http://www.paper.edu.cn/

平台简介: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针对科研人员普遍反映的论文发表困难、学术交流渠道窄,不利于科研成果快速、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创建的科技论文网站。内容主要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领域仅涉及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可以检索和按学科分类浏览。该网站采取文责自负的原则,一般情况下作者提交学术性论文均可被系统接收。论文格式多为 PDF 格式。

5、中国学术会议在线:http://www.meeting.edu.cn/meeting/

平台简介:中国学术会议在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分阶段实施学术会议网上预报及在线服务、学术会议交互式直播/多路广播和会议资料点播三大功能。为用户提供学术会议信息预报、会议分类搜索、会议在线报名、会议论文征集、会议资料发布、会议视频点播、会议同步直播等服务。通过实现学术会议资源的网络共享,为高校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以利于开阔视野,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促进跨学科融合。

6、DOAJ平台:https://doaj.org/

平台简介:2003年5月,瑞典LUND大学图书馆创建了开放获取期刊列表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目前收录的开放获取期刊已达3029种,有16万多篇论文可供在线获取,涵盖了农业、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17个主题。

7、opendoar平台:http://www.opendoar.org/

平台简介:2005年2月由英国的Nottingham大学和瑞典的Lund大学共同创建。提供有关机构知识库、学科资源库等资源的目录列表

8、MIT平台:https://ocw.mit.edu/index.htm

MIT OpenCourseWare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课件,提供MIT 5所学院约500门课程的课件。

9.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http://www.pnas.org/ 

资源介绍: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Nature、Science齐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周刊。自1914年创刊至今,PNAS提供具有高水平的前沿研究报告、学术评论、学科回顾及前瞻、学术论文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学会学术动态的报道和出版。PNAS收录的文献涵盖生物、物理和社会科学,回溯至1915年。2008年的影响因子为9.38,2009年影响因子为9.432。在SCI综合科学类排名第三位。  

10.MIT OpenCourseWare麻省理工课程学习资源https://ocw.mit.edu/index.htm 

资源介绍:MIT OpenCourseWare(简称MIT OCW)是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资源项目,旨在将MIT的教学材料和课程资源免费提供给全球任何有兴趣的人士。该项目于2002年启动,至今已经发布了超过2400门课程的教学材料,包括课程大纲、讲义、作业、考试、课程视频和音频等。MIT OCW的课程范围十分广泛,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社会科学、管理、人文等多个领域。这些课程材料可以供学生作为自学资料,也可以供教师作为教学参考。MIT OCW还推出了一些在线课程,包括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短期课程等。这些在线课程免费开放,可以随时学习,也可以获得课程证书和学分。总体来说,MIT OCW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学习资源,为广大学生和教师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材料和课程资源,同时也促进了教育资源共享和开放教育的发展。

11.《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http://jhsjk.people.cn/

  资源介绍:“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收录了十八大以来(2012年11月1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以及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音视频等共计4000多篇,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

12.《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数据库》: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44924/index.html

 资源介绍:“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数据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收录总书记相关讲话、文章、书信、指示、活动、考察等内容;打造集权威资料、多维学习、智能检索等功能为一体的数据库聚合传播平台。用户可通过标题、内容、年份的分类搜索方式,快捷查找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

13.汉斯中文开源期刊 》:https://www.hanspub.org/

资源介绍:汉斯出版社(Hans Publishers) 聚焦于国际开源 (Open Access) 中文期刊的出版发行, 覆盖以下领域: 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材料地球环境医药卫生工程技术信息通讯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等。秉承着传播文化,促进交流的理念,本社将积极探索中文学术期刊国际化道路,并积极推进中国学术思想走向世界。目前,汉斯出版社的期刊有被维普、万方、超星等数据库收录。其中,23本被美国《化学文摘 Chemical Abstracts》收录。 


 更多OA资源请参考:http://qikan.cqvip.com/zk/oaindex.aspx?from=index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