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电子资源>随书光盘>详细内容

随书光盘

随书光盘|《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介绍及试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读者:

大家好!为方便大家使用图书馆的随书光盘,图书馆开通了“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的试用,今后读者可以使用这个平台来下载个人所借阅图书的随书光盘。欢迎使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使用方式:

1、随书光盘数据库,进入使用:www.bj.cxstar.cn

2、进入后在检索框输入书名、或者图书后封面上的ISBN号(格式如:978-7-213-04632-2)等进行检索。推荐使用ISBN号进行检索。

检索到图书后,点击书名、或者点击“查看详情”即可看到下载链接。

3、本数据库仅在校园网络有效IP范围内使用,学生的skywind上网账号暂不支持使用。推荐同学们到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电脑上使用。

若下载出现问题,一般是浏览器版本太低的问题,请更换最新版浏览器,推荐使用360浏览器。

 

数据库简介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出版社在出版纸质文献的同时,会随书附带一张实例或解说、学习用的光盘,初时以计算机类为主,而后扩展到其他工业技术类,进而发展到社会科学类。可以说现今随书光盘已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学科门类。随书光盘的出现,不仅增加了图书的信息背景,同时也加强了图书的可读性和实践性,给读者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因而越来越受到读者的欢迎。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是对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研究所、公共馆等单位,能够满足广大用户对各种非书资料包括随书、随刊光盘、各种多媒体光盘、磁带等类型的文件的数字化、网络化应用需求,充分利用现代化设备与技术,提高对读者服务水平的专业化光盘数据库。读者通过网络访问Web首页,完成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光盘请求等功能,通过网络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以大大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效果,充分的表现了图书可视性、直观性、实践性。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已经收录了近10万张随书光盘,年更新近万种,欢迎使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