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广东东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中心主任由校长孙伟博士、教授担任,副主任由人力资源部长兼任。中心配有专职工作人员,校内外专家组成顾问团队,校内优秀教师、校级教学名师组成内部讲师团队和由相关专业在校生组成的学生助理团队。中心建有多功能齐全的活动场地3个,网络课程资源平台2个,慕课录播室10间,交流活动中心2间。

      教师发展中心始终以“服务教师发展,助力教师成长”为使命,致力于将中心打造为“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中年教师发展的舞台、资深教师传承的沙龙”。构建了从准教师、新教师、骨干教师及教师干部的“教职员工职业旅程”系统发展的培养机制,实施试航计划、引航计划、启航计划、护航计划、助航计划、领航计划的六大类培养计划,采用面对面(F2F)与东软超星教师发展中心平台、东软慕课平台2大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全面开展教师、员工的培训培养,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更新教学办法,改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观念、提升教学质量,落实中心研究、咨询、培育、服务、资源五大职能,为学校本科办学质量提升提供内生动力。

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职责

1. 服务教师职业发展。加强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提供新教师入职及岗前培训、中青年教师专项技能培训、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教学研讨会(工作坊)、继续教育等服务。宣传和推广优秀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提供教育技术的咨询和培训服务。

2. 开展教学研究。依托高教研究所开展教学研究,促进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的改革。加强教学国际化途径和方法的研究,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支持和服务。

3. 开展教学咨询。根据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及教师个人申请,为教师职业发展、教学方法提供咨询服务。

4. 提供教师教学资源支持。宣传我院教学名师和师德先进个人,展示优秀教案、优秀课件,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搜集和发布教学法论文及教改经验,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提供学习典范和借鉴。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