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东软>社团组织>详细内容

思想政治类社团

发布时间:2022-09-01 18:30:08 浏览次数: 【字体:

a562901c9c07437a9f263b8d91156e29.jpeg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据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在党群工作部、党校、校团委、团校的指导下,以开设入团极分子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团干部培训班为主要工作内容,兼顾学院党务宣传组织等工作。旨在为党和国家选拔和锻造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加强对学校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人才,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本社团设社长1名,社团团支书1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培训部3个部门。

 

 

a67cfaa482b84e9f8bed93500be2f972.jpeg

广东东软学院国旗护卫队是由校党委武装部、学工部、基础教育学院共同指导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社团。于2018年底初次成型,正式成立于2019年3月,并于2019年11月份,正式成立了佛山南海区首个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国旗队队员们一直努力用行动见证着“护我国旗,壮我国威”的队号誓言。秉承着“国旗高于一切”的宗旨,在全校范围内及校外通过普及《国旗法》及国徽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国旗护卫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理念,以护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尊严为己任。是学校的外树形象,有着严明的纪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成员们团结友爱、刻苦训练、作风优良,用青春热血的精神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86b3101d18524dc489cf22e1af79eab7.jpeg

广东东软英语角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有17年历史,是一个以英语学习交流为主题的学术性社团,旗下分别设立有周例部、公关部、宣传部、行政部四大部门来负责英语角日常工作的运行。社团宗旨:提高学生英语学习与交流的能力,争取多元化发展,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展现东软学院的国际文化色彩。


 

a6f5204ef5ce4db58a9985b048404a71.png

智雅轩书法社成立于2004年11月5日,属于学术类社团,我们社团本着“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宗旨。由在校书法爱好者自愿参加组成,社团成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互相交流有关书法方面的知识,在社团学习中提高自己的书画技艺。享受书法带来的乐趣,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55160aa245b9477ea1c770591e1ce68c.png

演讲是一个人淋漓尽致的发挥,辩论是一群人随心所欲的表达,它们都是在展示语言的艺术,识其魅力、破其奥秘,一切尽在声音的灵动中!演讲与辩论协会简称演辩社,由我校演讲与辩论精英组成,以提高社团成员演讲与辩论水平为宗旨。协会由演讲队、辩论队、媒体部、行政部和策划部组成。



a19ef37884e843259cdf97552e2ca4d4.jpeg

冬月文学社成立于2005年11月,为热衷文学与写作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孜孜不倦创意无限”是我们的核心精神,博采众长,坚持不懈,求实创。在这闪光的岁月里,陪文学社度过春夏秋冬,一起成长,书写不寻常的人生。

 

 

ac3e1497bf794e29b5753f488edf571d.jpeg

企业模拟竞技协会由老师和喜好“沙盘”的的同学共同组织建立,以共同学习企业沙盘模拟经营为目标,以学习沙盘模拟运营为宗旨,所建立的一个让同学共享资源,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社团组织与竞赛平台。让对模拟企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了解企业运营,锻炼对企业整体经营状况的控制能力,各部门组织协调能力,对市场的竞争状况分析能力等等。



2cd346d81c904cc3a3cd0705bcfcb03a.png

SOVO运营会成立于2016年9月,隶属大学生创业中心。为入孵公司(团队)提供第一层服务:如创新创业服务、培训以及组织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大创、互联网+)等服务。SOVO运营会注重突出对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及塑造。



1a41b1ac587e4f4e8ba200d55c16c163.jpeg

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是一个有关创新创业的社团,发掘校内有创新创业意愿的个人或团队,搜集整理校内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并协助其创新创业项目的优化与升级。我们还负责承办“挑战杯”、“攀登计划”等创新创业活动。



de1088d2c45045d28578efd95765f6d0.png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简称“职协”),主要负责“大学生就业”的各项工作,是一个由就业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自主运作的,具有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等职能的大学生社团。职协的工作内容有开展各项与就业相关的活动,比如宣讲会、招聘会、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职业生涯体验周,职场精英训练营等。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为在校学生提供就业与创业指导和更多的求职机会。



dd13978ae4634f3c8f41f5fcfc90ac2a.png

广东东软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的宗旨是“以读者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读者协会以全体师生为服务对象,参与图书馆管理,协助图书馆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学生养成好学的文明之风。



0de541cefa784a8397ac5412501d1ebb.png

大学生招生协会是隶属于广东东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要是负责协助广东东软学院的招生工作。比如寒假母校回访、迎新接站、举办“东软最美瞬间”等活动。旗下有宣策部、公关部、行政部、新媒体部四个部门。欢迎加入我们。



2fe5d953b87d4ee185781db33f33dac2.png

广东东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以交流、陪伴为核心,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并给予心灵安慰,结合东软学院大学生需求,不定期开展心理活动。口号:大学长路漫漫,心协左右相伴。



4e1a6f9875884d8c8ae1c58da16fe0b3.png

大学生服务中心隶属学生工作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担任顾问,学生事务主管老师负责具体指导,主要协助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自我服务相关业务,为广大同学提供学习、生活等各种咨询和服务的学生社团,是学院“以生为本”理念的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日常工作:助学基金、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影印务、爱心伞、失物寻物、投诉保障等。



aaa0f60f2cbc4297954f329e6b0cc956.png

学生自我服务与管理委员会隶属于学生工作部,是以开展学生公寓区住宿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为主的学生社团。自管委以“至善至美,服务大家!”为口号,努力丰富和完善学生日常生活各方面的管理,以更好地营造文明和谐的学生住宿氛围。



02bbf86c919e4c92b6ffd0da98e9ee0d.png

广东东软学院安全服务队,简称东安、安队。是立足校园安全知识传播,结合大学生安全管理需要而创建,是构建群防群治安全管理新格局的一次探索和创新。安全服务队隶属于党委武装部和校保卫部。为东软学子提供在校安全服务及当地义工活动,也为广大东软学子提供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