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东软>社团组织>详细内容

四大组织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054876375ffb4e2f84f119613a45c48d.jpeg

 

共青团广东东软学院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和团省委领导,团佛山市委直管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校优秀学生骨干队伍,助力青年学生五元能力、素质教育综合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任务。

 

校团委部门及工作介绍:

 

组织部 的工作分为三个板块:智慧团建、线下团务以及活力在基层。主要负责考核团系工作,评优评先,例如五四表彰等,作为校级团委监督管理学校七个二级学院团委以及各个团干、团支书的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发布的任务,做好学校共青团的思想教育以及引领工作。

 

宣传部 主要负责我校第二课堂的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工作。负责“广东东软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利用新媒体给大学生宣读最新资讯。负责管理校园橱窗张贴以及校道横幅悬挂等宣传品审核。通过新媒体、海报、视频以及校内各种宣传媒介和平台进行校内活动的宣传和规划,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协调统一各组织社团宣传部的脚步。

 

实践部 致力于策划、组织社会实践,促进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五元能力发展中心(Myouth系统)隶属实践部,负责全校学生五元能力发展的统筹、协调、实施推进和“五元能力”素质拓展项目积分认定工作。代表形象为校团委五小元的出生地,其中也负责五小元的形象设计以及校团委形象的对外输出,积极推进展翅计划的实施。

 

秘书部 负责团委会议安排、大事记的撰写、文件资料处理、归档、考勤等业务,负责与学校各大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各种大小活动任务的统筹工作,协调好团委学生会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部门间沟通,为校团委的中枢部门,是团委内部间、内外间的沟通桥梁。除此之外,全校组织社团活动的物资申请、课室申请都需要由秘书部进行审批与管理。

 

社团管理部 具体负责在校大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和社团的注册成立、年审、评优评先、活动备案等工作,是代表所有社团成员利益的群众性组织。是我校大学生社团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学生组织。社团管理部以“服务与管理社团”为宗旨,致力丰富学院文娱活动,建设东软学院校园文化,每年定期举办大型活动,以引导社团发展方向,维护社团利益为己任,带领我校大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其管理的学生社团目前共有52个,分别为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五种。基本涵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多层次、多方位的纵横交错的知识交流沟通网络,是学校联系社团的桥梁,是各社团交流合作的纽带。

 

团校 协助老师和团校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团员发展培训班、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学生助理主要参与培训课程设计、课程组织安排、管理考核制度制定等工作。

 

青马党支部 协助老师和团校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团员发展培训班、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等工作,学生助理主要参与培训课程设计、课程组织安排、管理考核制度制定等工作。

 

 

 

32ddf52385dd4c4fa406b4f81a9a41dd.jpeg

 

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 是在中共广东东软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接受广东东软学院团委和上级学联的双重指导,以章程为工作依据,坚持从严治会。广东东软学院学生会(简称为校学生会英文译名为Guangdong Neusoft Student Union,英文缩写为GNSU)。本会宗旨是:以心待心,真诚服务。

 

校学生会部门及工作介绍 :

 

文体部 直属于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融入社会为目的。指导和协调大型文艺活动以及文化体育活动。参与学生会主办、协办、承办的各类学生活动的策划和执行工作。倡导校园文化,酝酿文雅、活泼、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的第二课堂。

 

宣策部 宣策部负责学校学生会的网上运营,利用数字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作为媒介,集活动宣传、思想政治引领、形象塑造等职能于一体,充分利用互联网络资源的各项手段,对各种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并动员工作;通过推文、采访、摄影等方式更新校园资讯,推送具有”时、度、效“的文章;设计海报、刊物、活动画册等。

 

学术部 从学生学业发展出发,遵从学校发展理念和教育方针指导,结合学院特色,坚定贯彻“提高学生学术能力,扶掖学院学风建设”之宗旨,为学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酝酿书香气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增强社会融入能力为目标。为同学们开展课外学术延伸课题,通过激发同学们勤奋好学、钻研探索的热情和内生动力,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添砖加瓦。满足学生的求知学习的需求,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等各种学术科技活动。

 

办公室 是学生会不可缺少的一个部门,担负着协调学生会各部工作的重要角色,是各部之间联系的纽带。上传下达: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督办工作落实、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工作进度;下发通知:统筹调度、干部管理、会议统筹策划、干事值班、课室申调、会议通知、记录考勤;档案整理、存档、管理物资;理财、指定相关工作制度及规范等日常事务。

 

权益部 主要从学生权益维护、身心健康方面出发,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深入牵头开展调研工作,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负责维护学生权益、关注学生动态以及协助学生的工作开展,并在能力范围内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并解决问题,将信息反馈给学生;定期举行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以帮助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做出正确引导,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文明意识;关注学生日常生活,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调查走访。

 

 

 

707f1f58adbc45ddbb5e8cfccff1d901.png

 

 

广东东软艺术团 成立于2002年,是我校最早成立的艺术组织,也是一支极富艺术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演出队伍。同时肩负组织学校重大文艺活动、代表学校对外联谊、演出和参加市乃至全国文艺大赛的重任。

艺术团是我校四大组织之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秉承"陶冶大学生高雅艺术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宗旨,通过艺术教育和活动,让学生了解我国优秀的艺术文化传统和外国优秀的艺术内涵。

 

校艺术团部门及工作介绍:

 

人事部 是艺术团的人力资源和公共事务管理部门,隶属于校艺术团的一支队伍。在艺术团中主要负责策划、宣传及行政工作。在人事部里,你可以学习到节目策划、摄影、视频拍摄及制作、推文制作,更可以结交到好友,增长见识。

 

化妆部 一个拥有多样化的化妆技术和丰富的化妆经验的部门。是我校艺术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妆部主要负责团内以及全校演出比赛等相关活动所需的妆造工作。化妆部的每一位成员都有着娴熟的妆造技术 ,对待每一位表演者的妆容都能精心搭配,让表演者在舞台上光彩照人。

 

舞蹈队 隶属于广东东软学院艺术团,是艺术团下设的表演队伍之一。舞蹈队的舞种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民族舞、现代舞、爵士。舞蹈队目前是以民族舞和现代舞为主。当然,平时娱乐也可以跳其他跳舞的。

 

模特队 隶属于校艺术团的一支队伍,在学校里也是重要组织之一。在模特队里我们可以参加许多表演活动,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能力,同时还可以获得学分,于此同时又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模特队里面,不仅仅是学习提升自己,还可以学习到许多东西比如穿搭技巧,事情的规划总结等等。

 

合唱队 是东软艺术团下设的表演队伍之一,自建队以来一直活跃于校内外各项活动,负责晚会及各项文艺类演出赛事。主要包括校内合唱表演,校外商演赛事活动等。我们合唱队曾出席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具有十分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

 

器乐队 是东软艺术团19年开设的表演队伍之一。队员们使用的乐器包含民族乐器(古筝、琵琶、竹笛等)与西洋乐器(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我们主要活跃于各类校园晚会及文艺类演出赛事。不同的乐器展示各自特色的同时,求同存异,互相配合,展示音乐的不同风采,使得器乐队不仅是音乐的“搬运工”,更是音乐的“生产者”。一直以来,器乐队保持中西乐器合璧的同时,也致力于通过重奏、协奏、合奏等多种形式,将民族音乐、古典音乐、现代流行音乐等不同风格音乐相融合,不断创新民乐的更多可能。


礼仪队 是艺术团的形象大使,所代表的不仅仅仅是个人,更是我们整个艺术团的形象,肩头上沉甸甸的职责与使命,为了给新成员打造更高水准,更良好的形象,让礼仪队更加优秀。

e6d5114cc462456aa8cdabd89d3ee683.jpeg

 

广东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原名:广东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4月10日,是一支非盈利的公益慈善团体,崇尚“助人自助、提升自我”,致力于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通过“1+7+N”志愿服务体系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公益创投志愿服务项目”、“义工文化月”等品牌活动,深入推进“全校义工”建设,多次荣获省市区各级表彰及报道。

 

校青志队部门及工作介绍:

 

行政部 负责各类活动组织和队伍管理项目策划与开发负责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本校与社会外界相互了解拓宽志愿活动的思路树立本校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理事部 我们的职能包括会议记录邮件通知,物资管理掌青平台管理,i志愿管理课室申请等各项文秘工作。

 

宣传部 我们的工作有各大活动海报设计,图片视频的后期处理部门内会定期ps/pr等技能培训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展示同学们丰富的校园公益生活这里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凸显青志特色的窗口。

 

新媒体部 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微博等工具对青志进行的公益活动进行报道,摄影、文稿撰写图文排版、公众号运营,我们样样在行,我们记录着青志的点点滴滴,传递青志动态。说到这是叭是很心动呢?

 

培训部 举办各种培训活动,—手语,话剧,礼仪,学习手语歌以及日常的手语,可以带领你蜕变站上舞台,激发自身隐藏的潜能,自信地站在每一个舞台。

 

品牌部 负责统筹全院和管理青志队,公益创投项目,撰写活动策划方案,对接校内外公益创投项目比赛。

 

小黄蜂分队 活动内容包括:长者服务、儿童教育 环卫环保、社区服务等形式。一直继承和发扬前期的优秀活动,创新性地开展校外服务活动。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