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剪纸+动画,一起来追“锋”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4:1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是学雷锋月,为倡导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 天天学雷锋”的良好氛围,现推荐由广东东软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专任教师陈炳坤制作的动画短片《无私奉献》。

该动画短片运用剪纸艺术形式,描述了主人公在学习雷锋精神之后受到触动,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无私奉献他人,践行着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短片主角是一个小孩,除此还设计了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角色,呈现人人学雷锋的氛围,进一步弘扬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

该短片在近三年斩获5项大奖,包括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漫作品大赛最佳应用动画入围奖(2020)、四川省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二等奖(2021)、湖南省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二等奖(2021)、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数字动画组教师类全国三等奖(2022),入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的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2022)。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