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公布2023年教学科研重点工作 部署七大方面19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3-03-10 17:31: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10日,广东东软学院正式发布《2023年教学科研重点工作》(以下简称《重点工作》)。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教学科研重点工作。

今年我校的教学科研重点工作聚焦在工作机制、学科专业、育人模式、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评建整改七大方面,细分为19项具体任务。《重点工作》强调,2023年,我校教学科研在工作机制方面,要进一步规范教学科研管理,完善产出导向的教育质量评价机制;在学科专业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继续贯彻一流专业建设点实施方案;在育人模式方面,要坚持“五育并举”,持续加强思政教学与创新,加强体育、美育和劳育,以教研教改提升育人效果;在科教融汇方面,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以智库建设为重点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在产教融合方面,要持续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践行“八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在教育数字化方面,要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在评建整改方面,要将合格评估的外在要求转变为学校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全方位制定整改方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将不折不扣落实教学科研重点工作要求,继续实施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深化TOPCARES+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推进产教融合与双创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