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会主席、广东东软学院董事长刘积仁教授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汇报会、中层干部会议,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会主席、广东东软学院董事长刘积仁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广东东软学院副董事长温涛教授作主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伟校长主持。

913cb21831f343959ca682f22ee634ad.jpeg

在领导班子汇报会上,孙伟校长总结了评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4fdf16135a9842e4b0b8c8185f8abfc5.jpeg

在中层干部会议上,温涛教授作《传承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跨越》主题报告。他从数字化转型、政策环境、市场需求、竞争环境四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国内外高等教育转型变革发展趋势,全面总结了二十余年的办学工作及发展经验,详细解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6项战略、9大工程”重点任务。

温涛教授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将以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凸特色为目标,以提质培优为主线,贯彻质量立校、专业强校、服务创校、科研优校、人才兴校、文化领校6项战略,全面推进优势专业领跑工程、产教融合强化工程、教学改革夯实工程、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科研水平攀登工程、人才汇聚互动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卓越运营践行工程、大学文化培育工程,持续彰显东软办学特色,发扬办学优势,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阔步迈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运行高效、办学特色凸显的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新阶段,谱写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

b44d0635d8994f588540a6cdcb8057e5.jpeg 

最后,刘积仁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对过去二十年学校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分析高等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畅谈对数字技术和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解。他指出,数字技术作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正以全新的业态和模式融入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对未来教育亦产生极大冲击。数字经济的融合给行业发展和专业建设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增加了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知识获取方式和人才培养工作出现巨大变化,也给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学校最大的使命与挑战,就是不能让学生来解决老师的就业,而是通过教育为学生创造价值、创造就业机会。

刘积仁教授指出,站在中国向数字化社会变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的责任和教育工作者的未来。其一,学校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机遇,做好自身的全面提升,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以科技赋能教育,以教育为学生赋能,让学生变得更有价值,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机会。其二,东软的教育工作者们要不忘初心,感知和顺应时代的变化,主动学习,自我革新,让自己具备为学生创造价值的能力,携手共创东软教育美好的未来。

此外,刘积仁教授对近年来我校牢牢把握迎评契机,在各方面实现的改进与提升表示赞许。他指出,学校地处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方,加大对广东学院的投资是东软教育的战略目标。这不仅是为了满足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更是为了面向未来进行投资,重点支撑新兴产业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升,让教师在学校有更多施展抱负和能力的平台,让学生在学校更好地获得就业能力与持续发展。他期待,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发挥智慧与才干,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开展,积极投身学校的创新创业事业中,为学校变得更好而努力奋斗。

d831a7639d2847a49c6e334fdafcfe29.jpeg

会后,刘积仁教授、温涛教授视察了学校展厅、SOVO、咖啡厅、IDC、GH教学楼、后勤综合楼、华南IT创业园以及校园整体环境,在SOVO亲切询问学生虚拟公司项目运转情况,结合各视察点的情况对学校评建工作提出建议;下午在孙伟校长、佛山高新区管委会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佛山高新区展馆、灯塔产业区,实地了解南海区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f32210b0b7cf4f4bb18a7f62ba2cf991.jpeg

1bafd8f0f7d24b589035b44e3493cdc1.jpeg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