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基础教学院 卢艺 发布时间:2022-11-22 18: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示结束,由基础教学院曹华林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9项,广东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1项,成绩位列广东赛区第五名,同类院校第一名。

 f572a6b7dbb740c081d9839f750a4e1a.jpg

△曹华林教授

 9dc4159ac785409bbad87c62df92fb38.png

△我校国家奖获奖名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年本项比赛共有1606所院校的5425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超过16万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中,同学们从审题、定题,到建立模型、优化模型,再到最后的论文撰写,为了共同的目标快速理解并学习知识,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大家纷纷表示,收获的不仅是能力的锻炼,还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更是人生发展道路上一次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奋斗征程中不可磨灭的青春印记,正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口号一样:一次参赛,终身受益!

e9ba0c7611e749d591c4a32e35c5f6c2.jpg

△国家一等奖获奖团队

获奖心得分享   

刘知沅  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联合培养):这次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归功于曹华林教授平时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友们的支持配合和不懈努力。四天三夜的比赛对所有参赛同学来说都是一场技术、体力和意志上的考验,正是这种压力和其他选手不懈奋斗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拼搏到最后一刻。这次的成绩既有运气的偶然成分在,也是日常积累与坚持不懈的必然成果。希望我们团队中的各个成员今后能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陈万其 国际教育学院电子商务(联合培养):曹华林教授曾说:“数学建模竞赛就如同‘打战’,每位参赛选手都是‘士兵’,作弊行为就是‘缴械投降’”。能够荣获国家一等奖,我想应该是“胜利的号角”。这次比赛于我而言是新的收获,同时也是新的起点。感谢与我日夜奋战的队友以及给予了我细心教导的曹华林教授,不虚此行,高处相见。

华泽宇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一次参赛,终身受益”,正如曹华林教授常说:“数学建模竞赛就像长征,只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这次获奖首先要感谢曹华林教授对我们的殷切指导之情,在我们面临困境时,给予我们莫大的帮助。更要感谢我的队友们,这个奖项是我们汗水与努力结合的产物,也是我们对不负韶华的表达,此次比赛让我们更加深了集体配合的意识。但我们也知道,这些远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也会着重吸取此次比赛中不足的地方,继续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