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南海方志驿站落户我校

来源:图书馆 贾晓斌 发布时间:2022-11-16 14:40: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东东软学院“南海方志驿站”在南海区史志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正式落成,现已免费开放服务。

a6f5cd6c39f843c4a313b0eba266d533.jpg

据了解,为加强地情宣传、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南海区创新性地启动了“方志馆群”的建设,打造集地情展示、地情宣传、地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方志驿站”,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南海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窗口。

广东东软学院“南海方志驿站”位于学校图书馆一楼阅览室右侧,面积约15平方米,沿袭使用了“方志文化展阅角”的富有岭南文化气息的设计风格。驿站设有藏书展示区和阅览区,展示了广东省、佛山市及南海区地方志事业的基本情况资料,收藏了包括志书、年鉴、地情书籍等在内的各类地方文献约400册,设有阅览座位8个,是展示岭南历史文化、独特地情与乡村文化以及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阵地和学校师生了解南海、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为推动方志文化服务城市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又一发力点。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