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计算机学院秋季学生工作论坛 | 大学生秋季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22-11-15 16:50: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伤春悲秋的敏感季节及时识别学生心理异常的信号,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以“大学生秋季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为主题的秋季学工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广东东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李一平老师与大家一同分享交流,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武和全体素质教师参加本次论坛。

b11c933eb5744308b9daddf190b9d5df.jpg

李一平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工作的技术与艺术”为话题,介绍了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情绪、人际关系、成长、焦虑、抑郁、强迫等,同时通过一张心理健康“灰色区”示意图的介绍,系统讲解了心理问题及非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初步诊断,帮助大家辨别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及时针对问题表现采取应对方式。

李一平老师还结合自身接触到的具体的心理咨询案例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希望所有辅导员老师在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时能够做到以下几点:帮助学生整合思维,尝试通过感知、理解、反馈等方式,适当引导学生接纳目前的状态;关注、关心、关怀,充分给予学生心理支持;在工作中实现“深刻的懂得”,了解什么适合学生,学生有何潜能等,争取给予学生有意义的帮助。

92b73324a65947128adc21a4ea6684a9.jpg

心理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李一平主任本次的精彩分享将对辅导员们日常心理工作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提供行之有效的指导,帮助老师们及时识别心理危机信号,把握更多问题处理的主动权,更专业、更精准地开展接下来的学生心理工作。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