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2-10-27 23: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下午,由南海区政府、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广东东软学院联合召开的“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广东东软学院图书馆四楼SOVO大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杨立群受邀出席本次仪式。

75524a772cd045c4800eb8298bedaa65.jpg

广东东软学院作为教育部认定的“国家计算机应用和软件技术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IT应用人才。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积极助力智慧高校建设,与我校长期以来在多个数字化校园项目进行深度合作。此次与我校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共建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致力打造一批新时代工业数智化创新型人才,为本土打造优质人才储备,为企业进一步输送高规格的人才队伍,打造南海制造业的标杆。

实验室主要包括有AI智能制造过程中的机器视觉识别等自动化应用、5G全光组网及云计算场景应用、工业操作系统国产化、工业代码开发、机器数采实训平台等多项高复合性内容。未来实验室将承载和开展工业数字化课程,引进多样化的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和申报。

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的成立,将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配套能力,为全面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释放数字生产力,提供人才输送保障。

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杨立群,广东东软学院校长孙伟,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红潮,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荀惠平,中国电信佛山南海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秀杰,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科技助理张越一同上台为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揭牌。随后,我校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签署科研工作合作协议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协会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7a80faae20274e49a0e1fc03aa1393c8.jpg

仪式上,我校校长孙伟致辞。据介绍,目前我校已经实现5G移动网络全覆盖,“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的建成及应用,不仅能够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更为学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实践平台,有助于学校培养出更多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后续,学校将和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联合华为等多家企业,依托“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为基础平台,为南海的制造业在工业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前沿研究和实践,同时以东软学院的师资和生源优势,为广大企业在工业数字化人才方面的需求提供培训、实践、就业等多方面的支持。

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杨立群发言表示,广东东软学院是一所以新工科为主体、以计算机为优势的应用型大学。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数智时代”,学校充分把握了5G、信息技术等的优势、特征和趋势,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的产学研新机制,取得了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优异成绩。此次广东东软学院与南海区政府、行业企业共建的“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是“数字领航”计划产教研案例的示范,必将推动数字化覆盖全产业链,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区域经济深度融合,让区域产业能力全面提升,让数字经济成为东软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及南海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仪式后,与会嘉宾一行在朱爱红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IDC中心、创新创业学院、5G+工业互联网协同实验室、学校智慧教室与实验室,对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b96a63ce40774b73ba7c59f2fa9dbb98.jpg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