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南海东软学院校友助学金年度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10-14 16:47:52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校友:
  十月的校园,依然绿树成荫,湖水轻荡,晴空万里,书生琅琅。这里,镌刻着我们曾经的理想和青涩的思念,刻录着我们稚嫩的故事和成功的欢乐。而与此同时,学院正有部分品学兼优但家庭情况又很特殊的同学:他们父母双亡或单亲,由祖辈抚养,抚养人经济收入很低;或是父母身患重病或身体残疾,无生活自理能力,今年南方的水灾,更是让这样的家庭雪上加霜。我们的校友身处各地,年齿有差,际遇不同,但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伴随终生的称号:“南海东软学院校友”!

  贫困大学生如何与其他学生一样,顺利完成学业,一直是学院关心、关注的问题。为了向学院经济困难的在校生提供资助,学院于2004年12月成立了东软助学基金,8年来先后资助了近百位东软学子,总资助金额达10多万元,“东软助学基金”的资金多是来自于东软师生的爱心捐助。在第八期东软助学基金开始发放的日子,学院校友会首次启动校友助学金年度捐赠活动,在全体校友中开展以“个人自愿、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为原则的低额捐款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捐赠用途
  纳入东软助学基金,为经济困难的在校生提供资助。

二、捐赠对象
  南海东软学院历届校友。

三、捐赠额度
  国内校友(包括港、澳校友)每年每人捐款20元人民币或港币,海外校友每年每人捐20美元。

四、捐赠时间
  每年10-11月份为“校友年度捐款”集中捐款时间,也欢迎校友在其他任何时间进行捐赠。

五、捐款方式
  校友可以个人、家庭、地方校友分会等名义,利用毕业典礼、班级聚会、返校活动、校庆或院庆活动等时机,参与校友年度捐赠,具体方式如下:
1.现金捐赠
现金捐款的可直接到校友会办公室(学院实验实训楼1103)办理相关手续,捐款统一纳入东软助学基金会账户。
2.银行汇款:
账户名: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账 号:7185 5774 8184
开户行:中国银行佛山南海狮山支行
3.联系电话:0757-86688880
传 真:0757-86688880
E-mail:xyh@neusoft.gd.cn

  请捐款人或集体在捐款时,注明:东软助学基金捐款,并告知捐款人信息(捐款人的姓名、班级、学院(系)、捐款数额和时间等),以便学校开具捐款收据、登记造册。

六、管理与监督
  南海东软学院校友会对“校友年度捐赠”活动进行管理和监督,东软助学基金会秘书处(大学生服务中心)是“校友年度捐赠”的组织机构,负责受理捐赠事务,开具、邮寄收据,办理所有与捐款相关的事务。对所有捐资者的捐款信息(包括捐款人的姓名、班级、系别、捐款数额和时间等)进行登记造册,并永久保存。

七、鸣谢方式

  学校对所有捐款均将开具捐赠收据,在捐赠人无异议的情况下,通过学校校友网站、校友刊物等公布捐款人信息,并根据需要,颁发捐赠证书,以示答谢。

  亲爱的校友们,让爱心在奉献中起航,让心灵在助人中升华,让学校在我们的行动中更加美好!万间广厦,众匠所营;涓涓细流,终聚成河。只要大家都献出点滴爱心,整个校园将成为爱的海洋!我们相信,你们的这份爱一定会聚沙成丘,积水成河;你们的这份情一定会感动全体校友,并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南海东软学院校友会
二○一三年十月十一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