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老师: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课程思政专业委员会与新华网联合推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课征集·展播活动”。我校现开展征集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我校可推荐2门示范课程上线“新华思政”平台。

二、课程要求

课程教学目标需围绕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个维度,着重体现价值塑造维度。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提炼专业知识体系蕴含的思政元素,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参与、体验、反思和实践。主讲教师主要从价值引导、元素挖掘、实施成效等多维度对案例课进行说明。

三、材料要求

1.教学视频:若是微课,则时长15-20分钟;若是课堂实录,则时长45-5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教学视频”。

2.教学设计:内容填写在《附件2教学设计(模板)》,要求排版统一整齐,word格式,文件命名“课程名称-教学设计”。

3.教学课件:请提供PDF版本,文件命名“课程名称-教学课件”。

4.教学说课:5-10分钟,小于2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教学说课”。

四、其他事项

1.“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公益平台网址:https://xhsz.news.cn,老师可搜索“广州大学”浏览首批课程内容学习参考。

2.教师可发送邮件给教务部仇子琪老师(邮箱:qiuziqi@nuit.edu.cn)申请录播教室进行录制。

五、申请流程

以学院、部门为单位,于2023年4月24日前将汇总表、教学设计及视频等材料发送至教务部常东超处,(邮箱:changdongchao@nuit.edu.cn)。

 


       附件1.课程思政案例课汇总表.xlsx

         附件2教学设计(模板).docx

       附件3.关于举办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课征集·展播活动通知.pdf


教务部

                             2023321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