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2-2023-2学期“校园健康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09: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

为了深⼊贯彻执⾏《⾼等学校体育⼯作基本标准》、《国家学⽣体质健康标准》等⽂件精神,促进⼤学⽣更好的“⾛下⽹络、⾛出宿舍、⾛⼊群体、⾛向操场”,养成良好的⾃主锻炼习惯,学校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校园健康跑”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参与活动对象

2020-2022级本科⽣(含专升本学生,不含外国留学生)。

二、 组织部门

由体育教学部负责组织,教务部协助。

三、 活动开展时间

2023年2月27日—2023年6月16日。

四、 相关要求

1. 本次“校园健康跑”活动通过“步道乐跑”APP对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进行管理和监控,未下载软件的乐跑成绩为0分。已认证的同学无需再次认证,直接登录使用即可。

2. 跑步区域:学校内所属校区(请在安全区域内运动)。

3. 跑步路线:学⽣需按APP随机⽣成的打卡点进⾏跑步打卡,需先经过第⼀个分配的打卡点再分配第⼆个打卡点(未跑到第⼀个打卡点,不显示第⼆个打卡点),跑到打卡点感应范围内⾃动打卡,⽆需⼈⼯⼿动操作。

4. 单次运动有效标准

(1)男⽣:完成2个分配的打卡点,⾥程达到2.0公⾥,跑步配速在3-10min/km范围内。

(2)⼥⽣:完成2个分配的打卡点,⾥程达到1.6公⾥,跑步配速在3-10min/km范围内。

(3)每天跑步时间段为:6:30--22:00,学⽣跑步每天最多记录1次;上述时间段范围外,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与成绩关联,单次运动⾥程上限最多取10公⾥。

5. 为保障健康和安全,请同学们在跑步前做好必要的热身活动,合理安排时间,注意道路和⼈身安全。

6. 学⽣因身体原因⽆法参与跑步的,需提交三级甲等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复印件,交于所带班 级体育教师进⾏登记后可不参加课外跑。

五、 成绩计算标准

1.学生跑步分数与当期体育课成绩关联,占体育总成绩的20%。跑步有效次数达到30次为满分,有效次数少于20次体育成绩按不及格核算。

有效

次数

30

28

26

25

24

23

22

21

20

19-0

得分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0

2.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步道乐跑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体育课成绩,并按考试作弊进行处理。同时也欢迎同学们监督和举报。

 

该项⼯作具体由基础教学院体育教学部负责,如有问题可联系张楚⽼师(邮箱:zhangchu@nuit.edu.cn)。

 

附件:

“步道乐跑”APP学⽣操作⼿册

 

基础教学院 教务部

2023年2月27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