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2 16:05:3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部门:


近日,我部收到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粤科协联〔2022〕31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专题

以“科创共赢·和谐共生”为主题,重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理性思维,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彰显科学素养建设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以优质科普教育资源,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设以下两个专题。

(一)前沿科技:围绕5G、人工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先进医疗等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和惠及老百姓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热点进行深度创作,阐述科学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新趋势,构筑全民畅享的科技生活。

(二)绿色发展: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以及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创作,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科学素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作品类型

作品分为科普平面作品、科普短视频、科普剧本三种类型。

三、参赛对象

我校可参加的组别有:

(一)专业组:从事相关专业的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或个人;

(二)大学组: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研究生等。

四、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月15日

作品评审: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2月15日

展览展示:2023年2月至2023年3月

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赛费。请有意愿参赛的师生于2023年1月15日前在满天星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http://kejiaofun.com/)上报名并上传作品。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燕萍

电话:0757-86684369

邮箱:linyanping@nuit.edu.cn

 

 

广东东软学院科研管理部

2023年1月2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