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17: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等23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市委十三次党代会报告、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佛山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助推佛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理论研究,佛山市妇女联合会、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鼓励各单位围绕如何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积极开展理论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课题由市妇联和市社科联联合发布,为市级社科课题。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每个课题组成员建议不超过10名。课题设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根据申报和评审情况,拟立项重点项目5项,每项拨付研究经费8000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拨付研究经费5000元。研究经费在通过立项和结题论证后,分两期发放。结题时被评为“不合格”或终止课题的,不再拨付另一半经费。课题研究周期截止到2023年5月24日,不设延期。

二、选题范围

(一)关于普惠性儿童友好政策体系研究

(二)服务儿童的高密度城市公共空间环境提升研究

(三)围绕乡村振兴的城郊乡村适儿化公共空间环境研究

(四)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协同教育体系研究

(五)儿童友好产业体系建设研究

(六)促进儿童身心成长发展的儿童友好城市健康环境研究

(七)有效保护儿童权益免受意外伤害和非法侵害的儿童友好城市安全环境研究

(八)传承岭南文脉的儿童友好城市文化软环境研究

(九)儿童参与城市决策的理论及实践体系研究

(十)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研究

三、材料报送

课题负责人填写《课题申报书》(附件1),于2022年12月6日前提交电子版(可编辑word版)和纸质版(申报书中的字体不要更改。填写的字体为宋体小四,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A4纸双面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一式五份,其中一份为活页用于扫描),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海伦

联系方式:0757-86684558(内线:8558)


邮箱:yaohailun@nuit.edu.cn 

 

附件:

       附件1: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2:佛妇通〔2022〕42号--关于开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联合发文)


广东东软学院科研管理部

2022年1130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