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部门:

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工作现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数量

为提高申报的针对性,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下称“指导处室(单位)”)围绕教育综合改革及自身业务提出68项选题,本次申报课题须在选题范围内拟定研究题目。

我校限报4项,原则上每个选题限报1项。

请与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对接工作的各部门积极参加申报。

(二)申报人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中小学、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以及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人员,申报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申报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够实际担任课题研究的组织者和指导者。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

2.每个申报人限报一个课题,且不能再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项目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科学规划各类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结题证书标注日期在20227月或者之前的,或在710日前已经提交合格结题材料的,可以申请)。

3.申报人要立足我省教育实际,按照选题的有关要求,着眼于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特别是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以调研报告、政策性文本草案或工作方案作为课题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成果研究时间为1年,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

4.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二、课题立项及管理

(一)评审及立项管理。课题评审工作由指导处室(单位)具体负责。省教育规划办根据评审结果及指导处室(单位)意见择优立项,并统筹管理立项课题;指导处室(单位)负责立项课题的具体管理并指导申报单位及课题负责人开展研究。

(二)成果验收。申报单位须于课题完成后1个月内向指导处室(单位)提出验收申请,研究成果可为调研报告、政策性文本草案或工作方案等。指导处室(单位)负责课题成果的验收,并报省教育规划办。省教育规划办将对验收合格的课题统一印发结题证书,并将研究成果汇编成册。

三、申报金额

不超过1万元/项。

四、我校申报安排

请申请人于20227320:00将电子版申报书以及汇总表发送至:itedu@nuit.edu.cn

通过限额评审的项目,科研管理部予以公示。公示完毕后,请拟推荐项目的负责人于7月7日17:00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送至科研管理部史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人:史老师

联系电话:0757-866846338633

 

附件:

1. 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选题指引

2. 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汇总表

3. 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书

4.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3: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书.docx

附件2: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1: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综合改革专项)选题指引.pdf

附件4:广东省2022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改革专项)申报通知.pdf


科研管理部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