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佛山日报】携手聚智,打造数智财税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18:50:4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佛山首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也同时揭牌 。

数智财税产业学院于2020年底开始筹建,是广东东软学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校企合作,探索新商科发展新范式文件精神的创新举措。该产业学院以现有的服务地方企业经济而获得产学研合作成果为基础,以应用型本科专业为主体,推动人才培养与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需求的紧密对接,在数字化、智能化、财务税务等领域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建。共建单位包括广东东软学院、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毕马威全球商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据悉,产业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东软学院校长孙伟任理事长。“期望通过学校、社会、产业充分地融合互动,将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建成一个有示范作用的产业学院。 ”孙伟对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的成立寄予厚望。他说,成立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是学校对国家政策的新回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导向和深化产教融合的新探索,希望通过学校、社会、产业多方融合互动,加强产业学院的资源整合能力,积极对接湾区现代产业体系、服务产业群建设 。

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介绍,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将通过搭建数智财经研究中心,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合作,打造校政企共建的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开发校政企合作的实践课程及教材资源,共建“校政企专兼”师资队伍,培养适应和引领佛山地区数字化智慧化财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建设与地方政府、企业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争创广东省示范产业学院。

“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的成立,既响应了当前社会信息化发展的需求,也很贴合南海的区位经济发展特色,更有利于为财税行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去适应、引领现代产业的发展。”南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区税务局与广东东软学院的合作开始于2018年,双方依托大学生税收宣传思未工作室,制作出了各种税宣作品,成果丰硕,很好地发挥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量级效应,今天的揭牌仪式则是将双方前期良好的合作经验进行了成果固化,标志着双方交流更进一步。

“传统的会计在新技术的支撑之下,都向着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各个企业需要有基础、懂技术、懂管理的综合性人才。东软学院成立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是非常及时的。”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周杜说,接下来将会密切加强与东软学院的合作交流,包括提供最新社会人才需求画像与技能要求、课程设计专业化的意见与专业文献参考、教学实践基地以及专业知识沙龙与讲座等,并为实习生提供实习岗位,安排实习导师,制定培养计划等。

活动当天,佛山首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也同时揭牌,宣告佛山首个助力大学生服务站落户东软,此外,还举办了该校商务管理学院与中国移动广东南海分公司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