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学习强国】【政策通】佛山南海:金牌讲师进校园 宣讲稳就业政策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0:0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就在南海人社撑你”之“政当+”2021年稳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在广东东软学院举行,为大学生送上政策“大餐”和福利。

活动中,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三位金牌讲师,详细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技能提升、人才引进以及新修订出台的《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引进奖励和培养资助办法》等人才激励政策。

在南海,符合条件的处于毕业学年的在市内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就读的学生可以享受每人3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每年3000元的基层就业补贴,创业除了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1万元及最高1.8万元的创业租金补贴外,还可获得带动就业最高3万元的补贴。

“从即将走出校门、到走上社会就业,再到创业这三个阶段,南海都有配套的奖励扶持政策,而且力度很大,就是为了让本土及外地的高校毕业生留在南海。”南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莫颖文表示。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让大学生既学到政策知识,又得到精美奖品。

“从毕业前、见习期间、就业创业和技能提升,可以说是一条龙服务,感觉很温暖,因为政府会一直陪着你、撑着你,直到成长起来,这让我很愿意留下来。”广东东软学院大二学生莫之维表示。

时间回到2000年,彼时的南海市立足“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发展战略,掀起建设信息产业的高潮,并提出要在土地资源相对充足的狮山打造软件科技园。然而打造产业高地所需的人才和技术哪里来?

为了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南海决定培育本土大学。可以说,南海大学城就是为南海产业发展而生,为南海量身定制。时至今日,南海大学城在校学生超过5万名,每年培养上万名大中专以及高职学生,很多人都成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为了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下来,近年来,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狮山分局除了积极组织各种政策宣讲会进校园外,还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做好就业服务、开展技能晋升培训、在企业成立就业基地、借助企业研发平台培育一流人才等措施,让更多的大学生留在南海,扎根狮山。

本次宣讲活动由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狮山分局承办,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线上直播点击量超过12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原文链接:【学习强国】【政策通】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