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佛山新闻网】棒!广东东软学院又有9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1-03-25 16: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广东东软学院再创佳绩,成功获批“基于云端的财务供应链实践基地建设”等9个项目,获得企业资助经费总额达27万元,以及价值696万元的云平台、软硬件。

bd8e46dfbdb04dd0a7e28229fc90cc48.Jpeg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支持高校师生和企业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有效载体。

  此次获批的9个项目,由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和商务管理学院等学院教师申报,获得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支持。项目类别包括“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3类,涉及面广,项目种类丰富。

  项目一

  负责人:于景存

  项目名称:基于云端的财务供应链实践基地建设

  公司名称: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本项目是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基于云端的财务供应链实践教学基地”,构建“教学+实验实训+科研+行业认证”一体化的云管理模式财务供应链现代化综合教学实训平台。建成后可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包括合作编写教材、申报科研项目、建设培训认证基地、培养师资力量和加强学生实习等。

  项目二

  负责人:李晶

  项目名称:面向新工科的应用型大学软件工程人才培养体系研究

  公司名称: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项目由高校、企业联合组成研究团队,以“新工科”为契机,深度整合校企各自的优势资源,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线,打造学校、企业、产业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新生态,有效结合地方产业现状和经济特点,融入企业实际商业技术,校企联合培养符合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实现精准就业。

  项目三

  负责人:李志中

  项目名称:基于Android的综合实践课程的设计研究

  公司名称: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运用企业管理真实案例,让学生在同专业内以项目组的形式进行分工,最终完成整个项目的任务。为学生进入到企业打下坚厚的基础,同时也为大四的毕业设计做好充分的准备。

  项目四

  负责人:覃福钿

  项目名称:基于东软云科技的“敏捷工程”云平台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公司名称: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依托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云平台实验室,将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引入教学过程,实现产教结合,培养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人才,促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与改革,同时也推动学生实验能力培养,为学生创造实践机会,促进研究发展、成果转换和产业化链条的形成。

  项目五

  负责人:姚庚梅

  项目名称:基于东软云的软件测试实验室建设

  公司名称: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拟依托东软近30年的产业积累以及本院17年的高校教育经验,在本院建立软件测试实践基地,力求打造从大学生定制培养、集中训练、顶岗实习到人才输出的完整人才生态链。力争做到产业与教育的充分融合,达到项目与理论教学的最佳组合。

  项目六

  负责人:吴兵娥

  项目名称:基于项目驱动的UI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研究

  公司名称:内蒙古中关村能源联盟循环产业园有限公司

  本项目计划通过对UI设计课程进行改革和实践,探索更加符合产业需求与促进高校专业学科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其他院校UI设计课程提供可行的教学改革方案;在课程教学中以企业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的项目实践能力和UI设计能力,最终促进学生达到企业用人需求,与企业用人标准零缝隙。

  项目七

  负责人:熊丹

  项目名称:基于TOPCARES方法学的职业岗位对应课程体系线上建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公司名称: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本专业课程体系建设遵循东软教育集团“TOPCARES”方法学理念,按照实际实用实践的原则,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导,理论与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的人才、跨媒体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应用型跨界人才需求,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项目八

  负责人:谢峰

  项目名称:虚拟现实与互动媒体创客空间建设

  公司名称: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以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平台、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广东东软学院SOVO创客基地为依托,通过现有的虚拟现实与交互媒体教师工作室、维蒂欧媒体创新学生工作室的工作基础和管理体制,从课改教改培育、学科竞赛支持、创新产品开发三个维度与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创客空间”建设,探索基于“创客空间”的协同育人新体系。

  项目九

  负责人:李秀秀

  项目名称:面向新工科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

  公司名称: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依托东软智慧教学平台及线上教学资源,希望通过校企联合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标准指导专业建设,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平台,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此次项目获批,为广东东软学院进一步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良好契机,对广东东软学院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实践教学条件改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方面有重要意义。未来,广东东软学院将秉承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重视产教融合,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着力培养适应社会多方位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原文链接:佛山新闻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