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佛山青年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1-10 16: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文/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苏宏堃 图/受访者提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佛山高校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青年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强化使命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个人发展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深度融合,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叶俊:

  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大我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光源与照明专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宏观指导,学校和学院依托佛山雄厚的光电产业支撑,与多所知名光电企业共同创建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资源,为我们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充分证明了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发展,也印证了国家的机遇就是我们青年的机遇,当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大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事业融于一体,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班级团支书,我决心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和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融入到团日活动中去,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把团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激发团员青年为强国伟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斗志。作为一名工科在校大学生,我应当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科研和创新能力,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创造青春业绩,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管理专业学生黎婉桦:

  坚定理想信念 传递正向力量

  学校通过思政课、主题班会、学习小组等形式,组织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佛山大学生,我们必须时刻清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激烈的社会竞争、多元的价值理念,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并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与价值理想,方能透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我们要以世界的眼光,正确看待外来文化,自觉把个人价值取向与社会主导价值统一起来,坚定社会主义信仰。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进程并没有按下暂停键,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应对疫情冲击所具有的雄厚经济基础和显著制度优势,让我们看到,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背景下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机遇。

  作为一名金融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我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复杂的经济社会问题,传递正向力量,促进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的解决,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学生刘华:

  提升综合素质 强化使命担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通过认真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才能顺利实现发展目标。

  全会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

  我是一名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大三学生。目前我国数码印刷行业的发展受到一定限制,比如低端的数码设备占据着大部分市场,导致数码印刷的质量受到质疑; 还有对数码印刷研究投入的人力和物力不足等。全会为我们数码印刷行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坚定了创业创新的信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强化使命担当。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赵翔:

  为“佛山制造”

  迈向“佛山智造”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这既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

  佛山是一座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城市,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广东省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可以说“佛山制造”就是“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从“佛山制造”走向“佛山智造”,既需要坚持将发展重心放在实体经济,也需要不断推动本土制造业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佛山制造向工业4.0跃升。

  作为一名佛山高校培养的青年学子,我将继续刻苦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相关课程,在物联网、人工智能、VR 开发等方面不断钻研专业知识,立志未来为“佛山制造”迈向“佛山智造”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有决心,也有信心,只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保持砥砺前行的韧劲和开拓创新的毅力,在各自的岗位脚踏实地、干出成效,我们国家一定能够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郑少涛:

  立志学有所成 激发创新潜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让我这个电子商务专业的2021届大学毕业生得到极大的启发和鼓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电子商务专业来说更是关键。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是时代发展的一大趋势。

  佛山拥有深厚的制造业基础。近年来,佛山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带动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和相关产业链的加速完善,电子商务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同时,佛山作为大湾区西岸的制造业中心,承接本地以及周边制造厂商的仓储需求和来自广州的物流外溢需求,制造商多选择佛山作为原料及终端产品的仓储地与配送起点,电商企业的发展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也促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有所成、开拓创新,立足本岗、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专业学生钟宇:

  丰富科学技能 奋进复兴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及系里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我听得很认真,心中思绪奔腾如涌。

  我眼前浮现出很多镜头、很多人物,钟南山、张定宇、陈薇、张伯礼,还有成千上万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在党的号召下,他们众志成城,共同写下一部波澜壮阔的抗疫史诗。这些刚刚过去不久的故事,也为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全会精神注入了鲜活的时代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这让我印象深刻,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大学生走科技创新研发这条路的信心。作为一名大数据专业的学生,我找到了未来努力和拼搏的方向,那就是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努力提高专业能力,丰富科学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媒体链接:佛山日报

458febae7ff54543ba1c4f3b29c1c965.png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