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新华网】广东东软学院举办现代数据挖掘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16: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第16届ADMA现代数据挖掘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以下简称ADMA会议)在广东东软学院举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前沿课题和最新研究成果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开幕仪式当天,广东东软学院校长杨利在致辞中表示,学院自建校以来便明确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此次承办ADMA会议,以期搭建探讨和分享前沿成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大数据的广泛深入应用。

  据介绍,ADMA会议2005年开始举办,由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知识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李雪在昆士兰大学任职期间,和莫纳什大学等其他国际著名大学的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共同发起。创办16年来,ADMA会议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国内知名高校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并参会。

  据统计,本届ADMA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97篇,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学校的师生投稿,录用长文35篇,短文14篇,共49篇。

  活动当日,24名论文作者分享论文研究成果。报告的研究方向聚焦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领域,分别就数据挖掘技术在医疗保健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生物信息学和医学数据分析中新型发现的数据挖掘、计算机与机器人视觉、基于深度学习的推荐系统中的对抗性学习和路线规划下的旅行行程推荐等话题展开分享。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梦谣

媒体链接:新华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