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资讯>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南方PLUS】向国旗敬礼!南海返校复学退役士兵重温誓词

发布时间:2022-10-01 10: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22年度南海区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全方面营造尊崇退役士兵浓厚氛围,9月29日上午,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广东东软学院,举行2022年度南海区返校复学退役士兵重温军人誓词仪式暨交流座谈会活动。

       整装,昂首,身姿挺拔,目光如炬,由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组建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步入升旗仪式现场,为刚返校复学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11名返校复学退役士兵向庄严的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退役老兵的带领下,返校复学退役士兵再次重温军人誓词,字字句句铿锵誓言,是他们保家卫国、忠于使命的忠诚宣言。

        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股刘观井股长向现场返校复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表达诚挚敬意和热烈欢迎,同时还详细宣讲了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学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内容,并表示南海将通过“欢迎老兵回家十大行动”,全方位、全方面、全领域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希望退役大学生士兵脱下戎装不褪色,满腔热血献家乡。

       广东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现场寄语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弘扬部队的光荣传统,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永远冲锋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成为东软学子学习成长的榜样,成为东软正能量的旗帜,为南海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是一名报务员, 外界总亲切称呼我是部队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曾服役于南部战区海军通信团、19级软件工程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卢一凡谈道了在部队的经历,由于岗位的重要性,需要24小时全时守听,服役2年期间虽然辛苦但很充实,现如今退役复学,必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品质,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和迎难而上的战斗状态。

     “今天的活动让我既惊喜又振奋,有种‘回娘家’的感觉,为自己参军入伍感到光荣,对未来也更加期待。”退役大学生士兵李景深表示,退役复学后他要做到以下两个转变,一是要苦练技能本领,不断加强学习,从一名四有军人转变成合格学生;二是要勇争先锋,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从一名合格学生转变成优秀学生。

       交流环节结束后,现场为返校复学退役士兵赠送了退役军人专属暖心礼品,其中“南海老班长”服务锦囊,涵盖了与退役士兵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指引,帮助其更快了解就业创业等政策法规,更快适应角色转变。

       欢送入伍时敲锣打鼓,返乡迎接更轰轰烈烈,现场满满的仪式感,让每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为迎接2022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南海区持续实施了“欢迎老兵回家”十大行动计划。从9月1日起,已持续开展退役返乡迎接仪式78场次共迎接351名退役士兵荣归故里。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