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详细内容

资源使用公告

资源使用 | 资源使用公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现有电子资源说明

        图书馆现有可使用电子图书157.62万册,中外文纸质及电子期刊30.63万册,学位论文307.42万篇, 音视频3.05万小时;各类数据库17个。图书馆每年均与数据商合作,购买和引进了中国知网、维普、超星等公司的电子数据库。图书馆同时注重引进大量的国内外试用数据库资源,并通过自建网络学术信息资源库及多媒体资源库等方式,满足师生对数字化网络资源的需求。


二、关于资源使用IP范围的说明

 本馆正式数字资源在校园网范围内(包括教学区和宿舍区)使用。点击进入数据库首页后,首页显示本校校名及“欢迎东软学院”等字样,则说明可以正常使用,无显示则不能使用。

注:学生sky wing的上网账号及教师neusoft上网账号均可以自动登录使用本馆电子资源!

有任何登录问题请发邮件至图书馆陈老师邮箱:chenyuejuan@nuit.edu.cn  进行反馈。


三、关于资源合法使用的公告

尊敬的老师、同学:

为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广大读者使用电子资源的正当权益,图书馆呼吁全体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图书馆关于使用电子资源的有关规定,共同创建合理使用电子资源的良好氛围,维护我校电子资源利用的正常秩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和数据库商的协议规定,图书馆在此重申:

1、禁止使用任何网络下载工具下载图书馆购买和自建的电子资源;

2、禁止连续、系统、多线程、过量地进行下载等操作;

3、禁止私设代理服务器供校外用户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4、禁止对下载的电子文档进行重新编辑、系统复制、转售、转发、和重新出版,不允许利用获得的电子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5、禁止泄露个人帐号和密码给其他人使用。同时,为防止个人帐号被他人盗用而造成严重后果,请务必为个人帐号设置复杂的密码。

任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图书馆将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罚(如警告、通报批评、书面检查、暂停借阅权限、暂停数据库访问权限及其它等)。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特此通知!

 

广东东软学院图书馆

2022年10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