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咨询台>咨询服务>详细内容

咨询服务

参考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参考咨询,是指图书馆员对读者在利用文献和寻求知识、情报方面提供帮助的活动。它以协助检索、解答咨询和专题文献报道等方式向读者提供事实、数据和文献线索。图书馆为解答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过程的一切疑问,特地设立了参考咨询部,向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咨询服务,读者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1、表单咨询:通过图书馆主页右上角的“表单咨询”功能链接,填写问题表单进行咨询。


2、Email咨询:通过发送邮件至张老师邮箱 zhangmiao@nuit.edu.cn进行邮件咨询。


3、到馆咨询:请到一楼大厅流通前台进行咨询。



4、如果本馆的咨询服务满足不了您的需要,推荐您可以通过以下两个咨询平台进行咨询:


(1)http://www.ucdrs.net/(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平台介绍:"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指导下,由我国公共、教育、科技系统 图书馆合作建立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其宗旨是以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为基础,以因特网的丰富信息资源和各种信息搜寻技术为依托,为社会提供免费的网上参考咨询和文献远程传递服务。


实时在线咨询:每天8:00 -- 21:00。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服务指南:http://www.ucdrs.net/admin/union/service.jsp


(2)http://vrd.library.sh.cn/(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


平台介绍:上海市中心图书馆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是在初步实现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基础之上,由上海图书馆牵头并首先联合上海地区公共、科研、高校等图书馆及其相关机构,为适应世界图情事业发展新趋势,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率先在国内推出的一个旨在向专业技术和研究人员提供高质量专业参考、知识导航的新型服务项目,也是增强上海市中心图书馆网络服务和知识导航能力的新举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