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重磅消息 | “超星学习通”入馆座位预约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图书馆在原有“学习通”APP中新增“入馆预约”功能,控制人员聚集,减少疫情风险。


一、入馆准备


1.下载客户端

d09664a9bece4637a114c58a0918b5dd.png


扫码下载或输入下方链接下载学习通https://app.chaoxing.com


2.登录流程

*打开学习通客户端找到下方-【我】栏目,点击登录。

*登录成功,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gddrxytsg(学校图书馆名称简拼)。



二、入馆预约


第一步:入馆读者在学习通上通过邀请码进入图书馆服务主页,进入座位预约。

56fddb5a15d44432b487016f69b2a563.png


或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快速进入预约页面。

a931cb32cd5749d7b6bb51c9674d9ddc.png


选座说明:

座位预约系统提供现场选座预约选座(快速选座)两种选座方式。第一,没有提前预约座位的学生到图书馆后可以现场选择座位进行扫码落座;第二,登录超星学习通APP在线选座。学生可查看常用座位,直接点击区域座位图上的座位选座或快速匹配馆内空闲座位选座。


现场选座:

学生到馆后可选择馆内空闲座位扫码,选择学习时段,开始学习。当座位已被预约使用时,扫码界面显示“等待用户签到”、“座位正在使用中”、“预约人暂时离开”等提示,学生可选择区域内其他座位。若现场座位无人使用,系统显示“座位正在使用中”,学生可进行“监督”,被监督人需在30分钟内返回座位扫码签到落座。被监督人超过规定时间未落座记违约1次。

0a9eff631c004163ad76eb7d71c1f2ad.png


预约选座:

学生能够选择当前日期(或管理员预设的可预约日期)某一时间段教室区域的空闲座位。

d3a8f0214c0f41f7a12b324135c032bf.png


预约完成后显示当前预约信息,包括预约起始时段、预约总时长、座位所属位置、预约日期、座位编号。预约信息同步显示个人应用首页,支持学生基于个人应用首页查看当前预约信息状态(待履约、学习中或暂离中、被监督中),实现待履约状态下的扫码签到和一键取消预约;学生签到完成后学习状态下的一键续约、暂离、退座,以及剩余时长的动态呈现。学生暂离状态下的一键落座、退座以及暂离剩余时长的动态呈现。


快速选座:

学生可设置筛选条件,选择当前日期某一时间段(或某一时间段+某区),系统快速匹配馆内空闲共享学习区域和空闲座位,并选定座位。提供刷新重新匹配条件更换当前选定座位。


暂离:

学生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选座并签到落座后,暂时离开座位需要选择 “暂离”。系统可支持学生临时离开教室,临时离开时间可根据教室需求灵活设定,系统预设临时离开时间为30分钟,在两个用餐时段(11:30-13:00、17:30-19:00)临时离开时间可设定为60分钟。



第二步:读者选择区域预约

*预约:读者点击开始预约,能够选择某一时间段图书馆开放区域的空闲空间。

9f2b0ebfe1e8478695adc51b131946b6.png


*选择时间段并提交预约。


*预约完成后显示当前预约信息,包括预约起始时段、预约总时长、座位所属位置、预约日期。



第三步:签到


*预约成功后,须在预约时间前后20分钟之内签到。

学生预约座位或暂离后,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签到(或落座),逾期未签到(或落座)的,释放该座位,记违规一次。学生可通过扫码方式进行签到(或落座)。

提醒:必须在图书馆范围的位置进行签到以及签退,入馆预约签到签退均需把位置定位打开,位置权限对学习通开启。

若预约后有事不能入馆及时取消预约,不要超过预约时间20分钟。若没有在规定时间签到,会记录违约1次,将隔天才能预约;若有事不能及时签到,在不超出规定签到时间之内点击取消,取消预约后,选择其他合适时间段预约。



第四步:退座

*学生离馆时不再使用座位时,应将座位释放。

学生可进入个人应用首页在当前预约卡片点击“退座”或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点击“退座”释放座位。学生退座完成系统自动记录学生履约一次;逾期未退座的,将被记录为违约行为。



第五步:查看记录

系统支持学生在个人应用首页查看个人的预约记录,预约记录分类呈现,包括待履约、已履约、已取消、违约等。



三、图书馆开放时间


每周日至周五至可预约时间段:8: 30-21:50

周六可预约时间段:8: 30-18:00

为了保护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主动如实扫码登记!



四、温馨提示


1.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两个临时书籍存放点

(1)一楼走廊电子存放柜前(即海报展台后位置),如图所示:

1f8132490e604637b8e321a6f784e38d.jpg


(2)二楼左侧走廊,如图所示:

2468089bddc44d8a8c510311fa1734a6.png

a25ca81cf12d41f58501dbe5b542b4e1.pngb84f15c3ebb64f759cd826d6ba3e10f4.jpg


2.此外,为群众干实事,图书馆服务台设置了排插借还点,读者可自行到前台借还。

85bdd10274fd4f04b49605abe3af673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