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品牌LOGO创意设计征集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活动简介:

为顺应信息时代阅读学习方式变革要求,将读书活动开展积极融入学校4A柔性学习大环境中,大力促进多样化、非纸化、交流式阅读学习,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引导校内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书香校园建设学校图书馆和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共同发起“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品牌LOGO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与主题相关的LOGO设计作品,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一、活动主题

“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品牌LOGO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二、主办单位

图书馆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

 

三、作品征集时间及对象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225

活动对象:广东东软学院全体师生

  

四、评选规则

主办方将组织有关指导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过程中以参赛作品的实用性、美观性、创意性和设计理念作为评判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设计要求

1.设计作品需包含阅读、东软特色文化等元素。

2.设计作品应具有原创性和设计美感。

3.参选作品可为单件作品或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数量不超过3张。

 

六、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需提供电子版作品PNG格式矢量图转换的JPG、JPEG格式RGB颜色模式300dpi以上的分辨率,设计版面最大不能超过A3大小尺寸,自己须有设计源文件)

2.投稿作品应自行合理命名,另附作品简介的文档,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包括作品名称、设计理念、作者姓名、学号、手机号、院系等内容,篇幅300字左右)。参赛作品电子版和作品说明文档合并至同一文件夹,文件夹和邮件的命名格式为“作者名称-院系-作品名称”,文件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caoziqing@nuit.edu.cn

 

七、参赛须知

1.投稿作品需保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作品为原创作品,作者须保证拥有投稿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害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凡涉及的相关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由作者本人承担。

3.凡报送作品的均视作同意上述约定。参选作品一经采用,其产品成果及设计方案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设计人需根据主办方的要求酌情调整设计作品,但不得转让第三方使用。

4.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八、奖励规则

1.一等奖可获得一等奖证书和价值400元的奖品一份(获奖者自选),并颁发广东东软学院“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荣誉嘉宾证书,共一名。

2.二等奖可获得二等奖证书和价值200元的奖品一份(获奖者自选)共两名。

3.凡评为优秀奖者,可获得精美笔记本一本,名额不限。

4.学生参与活动并提交作品者可依据《广东软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分实施办法(试行)》评定素质教育得分。具体规则如下:

获奖级别

分值

一等奖

0.2

二等奖

0.15

优秀奖

0.1

参与奖

0.05

 

 

附件:“'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读书品牌建设方案(简化版)



图书馆、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

 

“'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读书品牌建设方案

 

图书馆是学校阅读文化建设和文化品牌培育的重要基地。为更好地挖掘和整合图书馆的服务资源,推动日常单一性、阶段性读书活动向主题鲜明、个性独特、师生喜爱、效能显著、系列持久的方向发展,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形成校园阅读文化特色,在总结前期学校各类读书活动开展经验的基础上,拟提出“'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读书品牌建设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品牌建设目的与定位

以全校师生为目标受众,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基本理念,围绕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全面发展的良好愿景顺应信息时代阅读学习方式变革要求,创新读书活动内容与形式,为师生打造一个主题突出、个性鲜明、形式多样、持久稳定的知识、素养与文化生活交流互动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爱祖国、有情怀、善读、善学、善思、善用的良好氛围,集中反映我校师生独特的文化情趣与精神追求,形成我校师生阅读文化生活的标志性成果,成为师生乐于积极参与,在拓展文化素养、提升信息能力、发展专业质素等方面效果显著的校园文化活动代表性品牌。

 

二、品牌建设思路

1.突出时代内涵与大学精神

悦读会读书活动的开展应紧扣时代主题,契合社会发展潮流,反映本校师生在价值取向、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上有别于其他社会群体。各项活动应具有强烈的文化辐射功能和引领师生爱学、求真、向善、尚美的独特魅力,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和繁荣校园文化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比如,可通过展现学校优秀教师的光荣事迹,激励师生以校为家、初心不改、矢志育人;邀请学校优秀毕业生分享创业故事,激励学子立足东软、矢志成才、勇于追梦,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等等。

2.突出地域和校园特色

大学校园文化与地域文化是一种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关系。地域文化具有多样性、独特性和差异性,就我校而言,将校园IT文化与南粤地域文化、大湾区文化结合在一起,将会形成具有显著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色的广东东软校园文化,是建设我校读书活动特色品牌的重要路径。

3.顺应师生阅读学习方式变革

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不断满足师生阅读学习理念与方式变革要求将读书活动开展积极融入学校4A柔性学习大环境中,大力促进多样化、非纸化、交流式阅读学习,引导师生正确处理“硬阅读”与“软阅读”、“死阅读”与“活阅读”、深阅读与浅阅读之间的关系,激发师生更加广泛的阅读兴趣,有效提高阅读学习效果,促进师生能力、素质与心智的全面协调发展。

 

三、品牌建设策略

1.设计品牌标志

品牌标志是识别品牌的视觉符号,它主要利用图文标志合理搭配色彩,通过视觉感官向用户传达品牌信息。好的品牌标志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能够彰显品牌价值和品牌文化,有利于增强品牌认知与品牌联想,影响品牌偏好,提高品牌忠诚度,扩大品牌传播范围。悦读会标志将采用包含书籍、东软特色建筑、东软IT文化、中英文题名等要素的图文标志,通过精心设计,力求视觉上给人以浓烈的文化气息感,象征读书可以博古通今、通达未来。

2.丰富活动形式

悦读会应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因此,活动的开展要尽可能让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师生都能参与进来。应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的专业优势,多样化开展与各学院专业文化背景相关的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读书活动将以好书分享、真人图书馆、诗词朗诵、即兴演讲等形式为主,同时穿插开展读书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图书漂流、读书达人评选、读书漫画展演、好书推荐、经典影视展评等文化活动,引导师生培养尚读、泛读、乐读的阅读学习理念和良好习惯。

3.创新活动内容

读书活动内容能不能激发师生参与的兴趣,是活动成功的重要因素。悦读会每一期活动主题和内容的选择一定要契合师生的职业和心理需要,注意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选内容,找好切入点,力争每一期活动都能根据分主题价值取向、外部环境及时间节点变化来设置有创新和创意的活动内容。

4.注重效果评估和资料积累

活动需要总结,品牌需要沉淀。每期活动结束后,都应该对本次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和科学评估,并对总结材料和评估结果加以汇总分析以便为规划今后的读书活动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活动内容与形式的不断创新与改善。这样经过长期的积累、积淀,必将逐步丰富学校的阅读文化资源储备,产生较好的品牌效益,对后来参与的师生也将是一种无形的指引和激励。

四、活动的基本设计

1.活动组织

主办:图书馆;协办:各二级学院。

2.动总主题

筑梦南国·情怀东软
3.活动归类(针对学生素质教育项目)

文体活动素质类

4.活动周期

特别活动每学期1期(每年2期);好书分享活动每月一次(寒暑假、节假日除外)。

5.活动地点

室内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室外随机选择。

6.动时长

期活动时长根据活动内容及形式确定,一般为50~90分钟

7.活动形式

以好书分享、真人图书馆、诗词朗诵、即兴演讲等形式为主,同时穿插开展主题辩论、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每次活动均由主持人引导和组织现场拓展讨论,促成参与者意见交换思想碰撞

8.活动参与对象

全校,其中学生参与计入素质教育得分。

9.学生参与活动评分规则

签到后可依据《广东软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分实施办法(试行)》评定素质教育得分。具体规则如下:

文体活动素质类(筑梦南国·情怀东软悦读会)活动学分计算规则

 

活动身份

分值

人数(每期上限)

骨干

0.2

5

工作人员

0.1

5

观众

0.05

80

 

说明:

(1)每期活动需要加素质教育分的同学确认好对应的签到表后再签到。

2由于疫情原因和座位有限等原因现场位置坐满后将停止入场。

(3)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前报名,以便下发活动票券扫码,如果扫码时还没有票卷的之后一律不补。

4为鼓励大家借书,每次活动入场券下发需要每人三日内借阅3本。活动开始在图书馆借阅台发放入场券,发完即止。

 

五、品牌建设管理及要求(略)

 

六、经费预算(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