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姚开端老师走进TED课堂, 带来南海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经验启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康一词,最早出自《诗经》:“民亦劳止,迄可小康。”邓小平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规划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时提出了“小康社会”,在2021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布脱贫攻坚胜利。在5月18日三时,新的一期TED如期而至,在图书馆3楼会议室由党史工作者、南海讲师团成员姚开端老师为我们带来TED讲座《南海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经验启示》。


adea0b1874ed4a63961d8d1a453ee1e4.jpg


同学们全都全神贯注地倾听。在本次的TED讲座中姚老师既讲普通话,又讲粤语地从三个方面缕析南海追梦小康40年的突出成就和重要经验:(一)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二)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三)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姚老师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自觉地,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引用了“敲锣打鼓贺富”,“西樵山顶扒龙舟”这两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南海的历险经验。其次,在第二部分时姚老师提出改革最重要一点以改革的率先赢得发展的领先,不大胆改革,就没有出路,只有改革才能开创新局面。最后,姚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以此突出“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这一要点。随即,又给同学们分析了南海这些年来,经济的发展历程。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了“市场经济就是能人经济”,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先走一步”精神。


4a0dc651824f45ec953f5e5a408068af.jpg


讲座的最后姚老师通过南海的发展也寄予我们学生厚望,并在姚老师“敢学敢试敢闯敢当担”的当代大学生寄语中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