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实验实训>详细内容

智能媒体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14:41: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主要功能:

      智能媒体实验室前身是虚拟现实实验室,2022年通过优化提升整合为智能媒体实验室。实验室面向数字媒体技术、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提供计算机、VR头显设备、六自由度动感仿真平台、可移动沉浸VR系统等硬件及教学资源、教学支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为专业课程实践、课外学术交流、学科竞赛、校企合作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以培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专业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和新应用,在数字娱乐应用领域产品设计与产品开发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

      可开展的实践项目有:智能媒体产品原型设计实践、智能媒体产品开发实践、虚拟现实应用、荒野逃生多人在线射击项目、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等2个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8个三级项目,35个四级项目和73个五级项目。

主要设备:

      NEAIM-I型六自由度动感仿真平台、NEAIM-I型数字射击套件、VR头盔(含眼动追踪功能)、VR专用工作站、DELL高性能计算机8台、NEAIM-I型虚拟现实套件8件。


智能媒体实验室


智能媒体实验室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