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工作通知>详细内容

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决定面向全校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赛、国赛。

一、时间安排

1.校赛注册及备案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2年11月15日;

2.参赛队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3.学校管理员审核团队时间:2022年11月1日-2023年3月1日;

4.校赛举办时间:2023年3月1日-2023年4月15日。


二、参赛内容

(一)常规赛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c040f69c6f44fd1ba1b3c36dcabbe7b.png

(二)实战赛

8e6f218eea114f868e5e772e6a0bd33e.png


三、参赛事项

1.参赛对象

1)在校全日制学生队或师生混合队(学生数大于教师数),一支团队学生人数必须3-5人、指导老师仅限2名校内老师和2名企业老师。

2)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

2.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到官网(http://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报名,选择广东省及广东东软学院并填写基本信息。具体报名操作步骤可查看以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BkZKsp2KutwhtHWUP2e8Q

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2023年3月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月1(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

3.作品提交方式

常规赛: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每个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向校赛承办单位秘书组提交一份电子版计划书(PDF版,模板见附件)和答辩PPT(校赛汇报时间5分钟以内),并按时参加校赛答辩。具体作品提交时间、答辩时间以赛事咨询群内的通知为准。


四、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提倡选题多元化,促进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作品选题可以来自行业、企业的需求,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参加比赛(属于第一类“原始创新”);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他比赛,但在满足下列三个附加条件时可以参赛(属于第二类“迭代创新”,但等同于第一类):

1.提交的新作品对原参赛作品做了明显地再创新;

2.提交原参赛作品;

3.提交新旧作品的比较说明(对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说明)。


五、校赛奖项

本次校赛拟评出特等奖:5%(可空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六、赛事咨询

赛事联络人:李寒霜老师(电话:13531083516,邮箱:lihanshuang@nuit.edu.cn

注册或咨询后请添加以下微信进入比赛咨询群。

73fe223f04b74e138988c0c0e18be046.png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通知.pdf

附件2: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__产教融合(BUC)实战赛《报名指南及实施细则》.pdf

附件3:第十三届三创赛商业计划书模板.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