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学生>学生风采 Students>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Students

协同指导实践实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优质就业,5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于佛山尚丰盈实践教学基地参与了《国际贸易》《网络营销》课程的实践课程,实践基地企业导师们为同学们设计了精彩的实践环节,国际教育学院18级实习生与企业导师通力合作,呈现了丰富且实用的实践课堂。

       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于车间参观了铝材从生产到深加工的流程,并观摩了相关直播过程。结束车间参观后,学生与老师也观看了有关产品介绍的直播,通过直播了解到尚丰盈跨境电商直播形式与内容。国际教育学院18级财务管理学生李嘉俊、18级软件工程留学生Seisay、18级电子商务留学生Hussein和Phillip进行长达90分钟的高强度直播,从车间到产品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推广,使参观的同学能深入了解有关实践基地的日常运作、工作环境与工作情况。所有同学与老师对实习生一周三次的直播任务中所表现出的能力与状态表达由衷的钦佩与赞美。

52a7e327431a466691827ba737c63f37.png7e7c677b21724d8bac5f8d72f7cd0c6a.png


       18级电子商务留学生Phillip介绍尚丰盈的工作环境并介绍了如何应用社交媒体进行电商营销推广,包括如何寻找客户,如何与客户交流并进行跟单,如何应用营销技巧,他也展示了网络直播的现状与成果,总结了在尚丰盈实践基地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此外还分享了他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成果,强调实习经历有助于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计划能力。结束分享后,Phillip给予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比较中肯的实践建议,强调提升跨境电商运营能力的重要性。

2c86ba59aacf4741b06e33409a1f867b.png


       黄莉经理对于外贸的实操流程进行了分享和讲解,打破学生课本知识的限制,使学生能更好地了解实际的外贸流程及可能会面临的问题。结束分享后,学生踊跃提问,黄经理对学生关于贸易术语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耐心的解释与说明。

4039749533f24504ae531a6d7ca9396b.png

       李建芳经理分享了跨境电商的发展及现状,包括B2B平台以及B2C平台,并列举当今主流的跨境电商平台,内容生动有趣,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现场气氛活跃,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跨境电商平台,收获颇丰。

79de1172948747578b3fc2c61b844532.png402a9cec2f1b4c868ec4f1869bff87be.png

       周绮文经理介绍了佛山铝型材发展情况,其中包括尚丰盈的成立情况和旗下子公司,重点强调其先进的生产线,详尽地介绍了工艺流程于实际应用。佛山作为铝型材基地,有其地理优势、多年技术积累和政府扶持政策,因此尚丰盈有着天然的行业优势和光明的发展前景,对人才的需求也较大,因此有志的东软学子可以在合作项目中提升实践能力与工作经验。

5441a85602d740c1be3251ebfe063bee.png


       最后,副院长吴丽丽老师总结今日活动,尚丰盈的企业导师与实习生积极回答学生问题,并且希望同学们日后可以积极参与到实践学期和实习中,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今日的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