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国际教育>详细内容

国际教育

16级电子商务留学生Billy任职印尼OPPO总部品牌经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Billy:爱佛山,爱粤菜,爱中国速度

16级电子商务留学生班

Billy,来自印度尼西亚,广东东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6级电子商务留学生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让自己快速融入学校,适应中国文化,提升中文水平。毕业后回国,入职印尼OPPO总部,担任产品经理。

 

3032c3ed8c3a40189a8944a688381fec.Jpeg

16级电子商务留学生班

Billy,来自印度尼西亚,广东东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6级电子商务留学生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让自己快速融入学校,适应中国文化,提升中文水平。毕业后回国,入职印尼OPPO总部,担任产品经理。

 

Billy从小就对中国充满了好奇心,佩服中国的进步速度。在他眼中,印尼电子商务刚起步时,中国已拥有全世界最发达的电子商务产业。“我对电子商务非常感兴趣,但当时印尼还没有大学开设相关专业。所以我来到中国,来到位于佛山的广东东软学院。”Billy说。

 

12c0001e415945e28d9f491418539592.Jpeg


在佛山,这位印尼小伙看到了古老的寺庙和建筑物,亲身体验了一把中国文化。中国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独特融合、美丽的风景和繁华的夜生活,在这座城市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令他心生向往。不仅如此,他还在佛山吃到了地道的粤菜。如今,粤菜已成为他最喜欢的中国菜。


1741c3c480f74db39f72a363779c068c.Jpeg


“佛山离广州近,但外国人没有广州多,这样我能更好地体验当地文化,更好地学中文,不会一直活在外国人的圈子里。”Billy说,也是因为如此,他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佛山是一个很好的城市。”

 

异国留学,难免会遇到生活习惯和文化的冲击,但Billy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认真学习课堂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让自己更快地融入异国生活。

 

“在东软的课堂有很多很难忘的美好记忆。我特别喜欢户外的课堂,比如参观互联网+展览、广州博物馆、海天酱油工厂、一汽大众工厂、沙面岛、叶问纪念堂、黄飞鸿纪念馆等。”Billy说。

 

还有两门课堂令他觉得很特别很有趣。“第一个是佛山剪纸课,老师是知名的佛山剪纸非遗传承人饶宝莲大师,很多同学都想上这门课。剪纸文化真的很特别很有趣,但在过程中需要耐心。”

 

af2f9a1aaf6c41dfbd1a4941f0688021.Jpeg


“第二个是茶道课。在这门课我深入学习了茶文化,还有机会尝试到不同品种的茶。”Billy说,这两门课都打开了他的眼界,让他更深入地体验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6d3d07361984476a817112eea55726b8.Jpeg


为了提升中文水平,Billy参加了学校的“唐人街”社团,还到亚运会、广交会等大型活动担任志愿者。


700d3cce1e774953b87b91b5b1a987e2.Jpeg


Billy的学习成绩也很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其实我也曾遇到学业困难,好在老师和同学都很热心地帮助我。”Billy回忆,当时有一门不太擅长的课,叫《程序设计基础(Java)》,有些逻辑他总是get不到,后来自己都想放弃了。但老师和同学们却十分耐心,一步一步解释给他听,和他一起练习,一定要他搞明白,甚至比他自己还操心。“东软国际教育学院不仅有友爱的同学们,还有国际化视野、擅长全英或双语教学的老师们,丰富多样的课堂和课外实践,对学生掌握知识、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都起到关键作用。谢谢东软!”

毕业后,Billy原本计划留在中国工作,但因为疫情只能回国,他便到当地的中国企业——OPPO工作,担任产品经理 (Product Specialist)。“我喜欢中国企业文化。人们很努力,不轻易放弃,很有创意,而且工作速度快效率高,这些都很值得学习。我想把自己放到这样的环境里成长。”Billy说。


OPPO在印尼乃至东南亚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均是数一数二。作为印尼人,同时有中国留学经历,在中国企业工作对Billy来说也是一个优势。“我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做事方式有一定了解,知道事情该如何应对和处理。”


Billy目前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分析每款竞品的表现,观察产品未来的趋势走向,和各个部门沟通联系,督促项目进度,带大家朝着实现同样的目标前进。他认为这份工作非常有挑战性,也非常适合喜欢科技、特别是手机科技的自己,希望在这一行继续精进,未来可以担任重要的管理角色。


7fb772a4219b41df90b855d08a14cab9.Jpeg

 

最后他表示,“非常感谢东软所教会我的事情。希望东软持续进步,成为一所更好的大学,为学生创造更多美好难忘的回忆。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