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出国留学>留学资讯>详细内容

留学资讯

收割3校offer?学到这招,你也可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拿下多所学校的offer

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本期广东东软学院

#2022考研故事专栏#

将为大家介绍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考研学子

截至目前,她已收获

约克大学、斯旺西大学、普利茅斯大学

的con offer!

 

e5d6265d045e4f1e93d16d6ae6a6a0b9.png

古 钰 姚

       国际教育学院 2018级电子商务(学分互认)已获得con offer:约克大学、斯旺西大学、 普利茅斯大学。 

      早在选择入读国际教育学院后,我就初步有了出国留学的想法。对于我来说,出国留学是一个提升自己、给自己更好出路的选择,让自己有机会去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不一样的学习氛围,不一样的文化交流。 

      准备留学也是一个漫长且煎熬的过程。

 

第一步:提高学习成绩

 

       国外学校看重学生的成绩以及所获奖项,因此,首先要准备的就是一张好看的成绩单!平时要认认真真地学专业课,将自己的各项学科成绩提高,为留学做准备的同时,也为自己以后能有更好的选择而努力。 

      大学四年,我的平均绩点是3.69,曾荣获东软教育奖学金一等奖、三等奖,获评“优秀班干”、“三好学生”等荣誉。在校期间,我经常会去图书馆学习,图书馆营造的学习氛围比宿舍和课室都要浓厚,更能让人更加静下心来学习。“不懂就问”是我在学习路上的重要武器。在此,我很感激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更有动力去提高我自身的成绩。

  

第二步:提高语言成绩
‎       
雅思成绩达标是出国留学不可或缺的一个条件。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对语言成绩的要求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对英语成绩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建议要早点准备雅思。很多人都觉得语言成绩的提升很痛苦困难,包括我自己也是。在这里分享一点我自己的英语学习小心得:
01听力

       我一般用的是雅思小站app。早上醒来先听一篇听力,再对这篇听力进行精听。第一遍主要看看自己能听懂几个单词;第二遍一句一句精听,看看能补充哪些单词;第三遍重点记录听不懂的单词。记录单词的同时,也可以查询它的同义替换词,这在阅读和听力中经常有考。

02阅读

       我认为最难的阅读题就是句子匹配段落题目,尤其是冗长的句子和读不懂的段落。建议答题的时候,可以通过句子中的关键词,以及句子中一些词汇的同义替换词来寻找答案。

03口语

      雅思哥是一个很不错的app,里面有很多雅思高频考题,并且可以学习到说话的逻辑。

04写作

       练习不能间断,一个星期至少两篇大小作文。要限时完成,因为考试只有一个小时写大小作文。要积累一些句式、副词和短语的运用等,使文章更加有层次和丰满。 

这些只是我的一些小见解。千人千面,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在学习的路上越来越得心应手。

 

第三步:提升实践能力 

       国外院校对于学生的个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很看重。有相关实践经历,老师们在审阅简历时也会有所加分哦。


6f7e9e314db1483081829aacabbd3b8c.jpeg
      

       ‎在校期间,我曾在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宣传部副部长,参与组织同了多次活动,比如冬至与留学生一起包饺子活动、陈洞村革命基地学习和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等党日活动。现在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另外,我还在班级上担任学习委员,让我自身的责任感以及集体荣誉感得到更好的锻炼。
总之,想出国的师弟师妹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寒暑假可以找与你专业相关的工作实习。

 

第四步:选择专业 

       专业选择方面,我认为最好还是延续自己学习的本专业,因为你已经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了,继续学习深造是更加有潜力的。
‎       
我本科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到了研究生阶段,电子商务有很多细分方向,比如市场营销、市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我觉得管理和市场营销在未来市场和职场上都是必不可少的专业方向,专业技能也是可以灵活运用的,因此我选择往management和marketing方向发展。
如果是真的想要转专业的,建议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和有学下去的动力。如果有的话,那就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下去,一定会有结果的!

‎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拿到三所学校的con offer,我感到一切辛苦都值得。我并不一个很聪明很优秀的人,但我相信勤能补拙。出国学习,我认为只要你想,并且愿意为此付出你的努力、时间和精力,那就是一件值得自己骄傲的事情。既然我们都勇于选择这条路,那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尽我们所能,努力活在当下,加油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

考研是一个长期战

希望计划留学深造的你们

也能收割多多的offer!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