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就业信息>详细内容

就业信息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 | 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暨还款操作指南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诚信还款关乎学生切身利益,与学校和地方资助部门的贷后管理工作密不可分。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诚信教育工作,保障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5月30日,我院积极开展了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将还款政策清晰、全面地传达给了每一位2022届贷款毕业生。

74c25c39f0f94560bd3916e49ccdae96.png

国家助学贷款是为了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师范生免费教育、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4a4c8f342be248cca957d76b4a2092c6.png

生源地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学生或其合法监护人,向家庭所在地的农村信用社、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办理,不需要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我院素质教师吴君蕊主要负责学院的奖助贷工作,吴老师对毕业生召开主题会议,详细讲解了还款流程、相关政策,以及教育引导学生讲诚信、学会感恩。随后吴老师更是提醒毕业生步入社会要提高警惕、防止新型诈骗,做好自身财务安全防护使同学们知晓了珍惜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提倡同学们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

01fd0d5817694452ae07b6fb76d3a4ef.png

我们的国家在经济方面给予大家的学业上的保驾护航,诚信的原则和精神,是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健康发展的道德基石,诚信的树立和培养对大学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学生要以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为基本要求,逐步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真正把诚信落到实处,把诚信转化为一种自觉,一种没有矫揉造作的意识使然。毕业之际,我们的毕业班同学们应当按时、正确还款,来守护我们宝贵的诚信。

在此次毕业生诚信还款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积极倡导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理念,从实践方面落实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教育引导,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温馨提示

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经国务院同意,决定调整完善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2.助学贷款期限。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3.助学贷款利率。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LPR) 30 个基点执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