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就业信息>详细内容

就业信息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9日,针对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就业沟通会,2022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全体线上参会。

300ebeb05b2f459faad0e0a1b73ef567.png

大会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详细剖析,从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如美国贸易战、疫情带来的影响、经济形势、就业基数等方面叙述,让同学们更明晰当前的就业形势。

就业形势严峻,但彭建辉书记也鼓励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对于自己要有信心,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摒弃慢就业不就业的心态、摒弃随意放弃就业岗位的态度,可以先就业后择业,也要积极与专业老师、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

eef196f9aab34bc18cb21482faa06ad9.png

大会上,张佳伟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就业现状及就业去向展开分析,并针对求职就业前同学们可以做的全面准备进行指导。张佳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知识与技能的准备、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与资源、充分整理好自己的应聘材料、注重应聘服饰、礼仪等,最重要的是要在就业前树立目标,并就目标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b2314efb981a41e78d9a10c1fd11c825.png

张佳伟老师也就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电子三方协议怎么签订,关于应届毕业生身份,就业派遣流程、报到证签发等问题进行详细指导,张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签订协议及劳动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条款,切实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42842b22af944a50872415502fdc520c.png

关于就业渠道方面的问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利老师补充介绍了毕业生们可积极关注的几个就业渠道,包括公务员考试、创业、应征入伍、西部(山区)计划、三支一扶、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等。任利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大胆、积极去尝试多渠道就业,不能被动等待,可以先就业再择业。


毕业季来临,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也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形式多样的就业咨询会、一对一的就业咨询指导以及企业走访等,为同学们提供暖心、可靠的就业服务。如素质教师何宝怡利用网络面向学院2022届电商本科毕业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一对一,特别云关爱”谈心谈话工作。

在谈话过程中,何宝怡老师结合不同学生的特点展开有针对性的指导,如准备考研、出国的同学主要围绕过程准备工作及相关面试技巧等内容,开展“点对点”跟踪式升学指导;准备就业实习的同学主要围绕面试技巧、简历投递、择业等方内容,开展职业规划指导。素质教师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并积极给予学生各位指导和帮助。

就业的关键期,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毕业班的素质教师们开展的谈心谈话工作在疏导学生就业焦虑、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在素质教师与学生充分交流中,彼此分享感受体会,增进师生感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