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就业信息>详细内容

就业信息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2年3月以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毕业班素质教师通过一系列的主题班会、一对一辅导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并从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渠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法律安全意识等多方面展开指导。


一、就业形势分析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利老师认为,当前毕业班学生应当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主动寻找招聘信息,鼓励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的心理。

素质教师何宝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动员大会,详细分析了2022年广东省的就业形势,包括就业人数同比增长率、毕业去向、就业率、签约单位等,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清就业现状,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就业信息,把握工作机遇。


8ab14dbe585c47819efda2701a5679de.png

(信工学院第4中队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二、拓宽就业渠道

在拓宽就业渠道上,任利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广东东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等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利用这些就业资源平台,提升就业成功率,积累就业经验。何宝怡老师则从相关拓展就业渠道,如:西部计划、山区计划以及大学生征兵等内容进行分类指导,也积极将相应的文件及信息下发毕业生,希望通过多渠道、多路径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d9c7e6d6eb904589a2b71b48a131333e.png

(信工学院第3中队召开2022届毕业班主题班会)


三、明确目标,摆正就业心态

由于新冠疫情反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心态受到影响,面试机会难度增大,对学生就业积极性造成一定打击。任利老师提出就业应当明确目标,找准就业定位,不要好高骛远,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岗位实习,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理想的工作选择,及时调整就业预期。何宝怡老师也帮助梳理了2022届毕业学生现存的就业心理,希望同学们能够摆脱被动的状态,保持信心,在应聘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平常心,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


56579acbd7d64340b0240bbd9a036866.png

(信工学院第3中队召开2022届毕业班主题班会)


四、提高就业安全意识,谨防诈骗

毕业新人在求职过程中容易出现无助和挫败感,有些同学因为急于找到一份工作失去判断力,听信他人可介绍优厚的工作而铤而走险付出一大笔介绍费用,受骗上当。又或者没有辨别信息,在招聘公司华丽的外壳下,给人一种“正规”、“可靠”的印象,骗取求职者信任,与求职者签署协议,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

素质教师提醒同学们在求职时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多长一个心眼,多搜集一些咨讯,多了解一些劳动法知识,求职过程中注意信息识别,谨防诈骗,确保就业安全。疫情期间,素质教师也叮嘱在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听从公寓宿管员的安排;未返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全面、个性化的就业服务

为了能给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全面、个性化的就业服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把建立健全个性化、专业化就业信息服务机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方面。

何宝怡老师反复强调春季求职就业的重要性,并就职业选择、面试准备、面试技巧、应聘抉择等四个方面开展毕业生简历准备与面试技巧的指导,帮助提升毕业生求职技巧。

为了促进专科毕业生充分就业,素质教师徐颖欢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关心学生的就业进度,指导学生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就如何签订三方协议做了详细说明,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不断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和访谈服务模式,根据学生的反馈与需求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

任利老师也号召广大毕业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就业,鼓励有就业困难的同学要积极和素质教师联系,学院将实行“一人一策”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就业。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希望通过素质教师这些个性化的就业服务,能够为2022届毕业班学生梳理清楚就业思路,找到优势规避短板,尽快实现就业,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有。


25970dafc8814e4e91c5171e30822e82.png

(信工学院第1中队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毕业班素质教师一系列的就业指导工作,不仅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就业意识,也积极帮助学生缓解了就业压力。后续,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将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发挥全员促进就业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毕业生主动择业与精准就业工作,全面做好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切实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