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就业信息>详细内容

就业信息

信工学院开展CDA数据分析师及数字化人才前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社会环境对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使学生更全面地发展,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在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的同时,有意识地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2023年10月19日,在BG06,面向我院21、22、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开展CDA数据分析师及数字化人才前景讲座。

696d48072b13436ba7bc5b98e91b07f5.jpg

赖燕清,CAD认证授权中心负责人

主讲人赖燕清从分析大数据专业在未来的就业方向、CDA数据分析师认证对于未来就业的帮助以及个人简历影响力等几个方面展开。

赖老师从企业数据分析的角度深度剖析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在企业的运用,分别有数据采集、业务理解、数据清洗、数据搜索等;也提到了一些就业方向有娱乐业、运输业、媒体运营行业等。

b16a8261bf634675b241d7c6ea8409a3.jpg

随后,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CDA证书的类型以及作用,CDA证书不只是一个证书,而是一个在企业有权威认证的相关证明,无论是哪个专业,都鼓励同学们多考取跟专业能力相关的职业能力证书,这样对自己未来求职以及个人履历都有很大的帮助。

同学们应积极关注自身能力需求,提高自我认知,形成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明确自身职业规划。无论是什么专业,都需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但同时要注意,所考证书是否是国家认证的,不然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