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喜报|信工学院教师及团队的《电子商务概论》课程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近日公布: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李曼副教授及其团队的《电子商务概论》课程荣获副高组二等奖!

3a11f492e83a4f27811aca8553e60aaa.png

获奖教师(从左至右):李曼、包文夏、何明慧、邹文谊

该大赛由广东省高教学会主办。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办赛目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省高校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创新成果,将在深入推动高校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大赛自去年底启动,全省共有6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382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经过校赛选拔和资格审查,共有353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评审。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组委会核定,共有40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07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决赛。在本次大赛中,《电子商务概论》课程团队展现出精湛的教学水平、优秀的教学风范、精彩的教学创新案例和浓厚的教学情怀,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在副高组二等奖中名列第一。

获奖课程:《电子商务概论》

《电子商务概论》是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课程以“专业引路人”的角色,引领学生进入电子商务行业,主要培养学生的跨领域全局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思维能力。课程采用“MOOC+SPOC+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从重定义教学目标、重构教学内容、重塑教学模式、重组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6个方面开展教学创新。课程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已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该教学团队获评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为省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0e25290185774662a2fb0091d0fad465.png

主讲教师:李曼

担任本次决赛主讲老师的李曼副教授,是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主任、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主持省市级(以上)课题10项,发表论文16篇。

获评为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佛山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校级教学名师、东软控股明星员工、学校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获得第22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第九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展示全国二等奖,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二等奖,广东省教师教学信息化交流及新技术教学应用活动二等奖,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三等奖。

指导学生在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杯”、跨境电商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13次。

0449b5d0d4024a939f2860832113d40e.png

课程团队

课程团队由2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助教组成。团队老师业务精湛、工作认真负责,三人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创新教学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是一支充满蓬勃朝气的优秀团队。

0a08929794d24d378da6ffd9d619f2f0.png

李曼     

副教授,从中山大学硕士毕业后,入职广东东软学院,在电子商务行业深耕10多年。助教、讲师、副教授一路走来,从一名稚嫩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优秀的专业带头人,也是学校长期培养一线教师、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优秀代表。

包文夏      

副教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主讲《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课程,获学校“优秀教师”、“教改先进工作者”称号。主持省市级(及以上)项目7项,获得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大赛等省级(及以上)教学奖励6项,指导学生在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杯”、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6次,获软件著作权3项。

何明慧     

讲师,毕业于暨南大学,主讲《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数据分析与处理》等课程,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教改先进工作者”称号。主持市级(及以上)项目6项,获得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大赛等省级(及以上)教学奖励4项。

邹文谊     

助教,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主讲《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课程,获校青教赛一等奖。

教师感言

每次比赛都是一次蜕变,在不断地自我否定中成长与提升。赛前准备是痛苦的,也是快乐的。全心全意地做一件事情,为了一个清晰的目标去努力,享受不断前进的过程,享受奋斗的喜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