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筑梦军旅,无悔青春”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于5月13日开展了“筑梦军旅,无悔青春”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f85c126f1c6f46c791006e2acbff1ac7.png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老师包括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任利老师,团委书记徐颖欢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梁惠倩老师,以及其它素质教师何宝怡、吴君蕊、刘秋玲、李源霖。同时,在校的退伍同学、各班负责征兵宣传的班委;以及有意愿入伍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大会。


451cfe130e5b48e2b09ab4d1e2cb856b.png


五月的校园,虽大雨如注,但同学们风雨无阻地早早坐满教室等待着大会召开。大会工作人员均由退伍军人和国护队成员组成,作为主持人的退伍士兵杜沐霖,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老师上台致辞


他表示:“做好征兵工作,向国家输送优质兵源,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是富国强军,保障国家安全与人民幸福的重要举措。”彭书记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连续几年荣获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黄然、方子恒等11位同学光荣入伍,在校的退伍大学生中有百分之七十都曾在部队荣获嘉奖或四有优秀士兵称号,这充分表明我院参军学生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宝贵精神。

彭书记最后强调,“参军入伍对大学生来讲,是一场成长之旅、成才之旅、无悔之旅!希望同学们为自己人生增添一抹“军绿色”,为祖国的安定繁荣奉献一段无悔青春。”


9a4a7d4b3ee54b2580675583ed3dd493.png


会议第二项——优秀退伍士兵莫炳权同学上台发言


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莫同学说道:“服役的两年,我在祖国大西北-新疆,担任边防士兵为国戍守两年,军旅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是的确让我脱胎换骨,受益终身。”

莫同学生动讲述了自己好几次在大半夜的边境线上,和班长冒着大风大雪,在冰天雪地里爬高抢修的故事。他说,“部队培养了我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怕艰苦,不完成任务就誓不罢休的军人品质。”


d58564ee32a64d8e9a16e79fe6350fc8.png


讲到自己的当兵经历时,他回忆道:“在部队里我过得很丰富,绝非整天跑步练肌肉,我可以跟来自各地的优秀青年一起训练、学习和生活。”

发言最后,他坦诚地向同学们发出青春邀约:“挺起胸膛接受祖国挑选,脚踏实地锻炼成长!好男儿当兵去!好男儿到部队成才去!”


大会第三项——朗诵配音《谁是最可爱的人》


国护队成员张艳洪同学团员代表吴彩莉同学为师生带来了一段温情感人的朗诵配音《谁是最可爱的人》。

be7d0131941848b29d76ac8887427b7a.png


大会期间,为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场共青团员全体起立,共同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国共青团团歌)。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整个会场,同学们昂首挺胸,目光如炬,向团组织致以最深情的告白。


b38e2989375645bc8667cd6cecd3ac35.png


大会第四项——李源霖老师讲解征兵政策和征兵活动方案


李源霖老师是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负责征兵宣传工作的素质教师。在大会上,他介绍了入伍报名安排,基本身体标准,以及各项福利政策,其中包括经济资助政策、升学与就业优惠政策等。同时李老师也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学院今后将开展的国防与征兵类趣味活动,如茶话会、军棋赛、军旅剧分享会、军旅体验周等。

4a6632b193bf4531b0e11e3f3fef8ef7.png

690f896a06c6469a99ac6c0f42acbee4.png

fea75321c00448dd960b1545378c1ff3.png


随后,李源霖老师发表了题为《居安必思危,强国必强军》的讲话,他说道:“曾几何时,我也有一个成为军人的梦想......我以为自己得了什么大病肯定过不了体检,于是放弃了参军入伍的想法...如果能给我一次身体达标的机会,那么我一定对征兵办说四个字:我要当兵!”

他强调道,“军人的存在,军队的存在,说到底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存在’,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为了捍卫我们的自由...因此,他们,中国军人,是我们最坚定、最强大、最可靠的后盾之一。”

李老师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当今局势的多变与国防安全的意义以及军人的荣誉感与价值感,同学们受益颇深,同时他也希望有意参军的同学能收到那份沉甸甸的入伍通知书。


178617275de0499bb0a93b00358a1c51.png


大会第五项——素质老师刘秋玲作征兵工作分享


 素质教师代表刘秋玲老师上台发言,她讲到了自己今年入伍的一名学生,该生在新疆服役,经常与她分享他在军旅中的故事与感受,虽然地处偏远,但他表示非常满意自己的参军选择,并真诚呼吁身边同学积极应征入伍,留下一段难忘无悔青春。


62f2ffe97af14e5bb78012ae66bf5543.png


同时刘秋玲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如果有意愿参军,就一定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硬件”和“软件”的准备。过硬的身体素质不仅需要同学们少熬夜、多运动,还需要同学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清晰的了解,也可以提前做体检,尽早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向国家输送优质的兵源是高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也会注重推荐学生是否思想过关、知识储备过关,因此不管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都应该提升自身“软件”水平。

c676b60b798642d5894909cc6cc548a8.png


征兵工作委员的聘任仪式


大会最后,军乐响起,征兵工作委员的聘任仪式开始,三位优秀退伍学生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地走上讲台。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彭建辉书记与他们亲切握手并将手里的聘书一一递给了他们。


16644a43548140d7ab2d5c90a3468d33.png

彭书记与退伍学生合影


此次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有效推动了我院2022年征兵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凝聚和强化了师生关于国防与征兵的意识,充分鼓励了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兵役,为祖国建设强大国防注入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