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专家引领促发展 信工科研引新知 ——信工学院付伯颖教授主讲关于“信息时代税收问题的理性探究”科研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1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关于税收的科研报告会。讲座主讲人付伯颖教授,经济学博士。曾在荷兰堤尔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做访问学者,并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法国奥弗涅大学进行学术交流。长期以来,付伯颖教授一直从事税收理论与政策的教学和研究

讲座从实践中的案例出发,从理性视角探讨信息时代的税收问题,分析中国现行的税收制度,特别是针对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相关问题进行了较详细的探讨和分析。

会议主体内容讲授完毕之后还设置了Q&A环节(观众提问互动),付教授在这里回答了观众关于首套房的税制、住房贷款利息、年终奖扣税等问题。

会后参会教师都表示从付教授的讲座中对国家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是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也能够了解其中的规定,并且熟悉税法知识,合理运用税法中的规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税负。讲座内容干货多多,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066b5a37492f4c459f892f7795b6fbb9.Jpeg

9011b6dbd9fd407caa7ccae43d6f2048.Jpeg

349ed891eb714a19a3a2a619f4407c0b.Jpeg

015287110f2a4521bbaab8f9b85f3fe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