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信工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14日,信工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二等奖获得者李曼副院长做教学创新成果示范展示和经验分享,信工学院李连院长、彭建辉书记、关成斌副院长和李红主任出席会议,信工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张晓芹副院长主持。

7b1f8e7d484d4427a44532332be170c2.png

会上,李曼副院长的分享从教学创新比赛的核心、什么是教学创新和如何备赛三个方面展开。在教学创新比赛核心解析中,结合教学创新大赛主题从“以教为主体”到“以学为主体”转变和教学创新中融入“课程硬件、软件和人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等方面传授创新教学大赛准备的切入点。对于如何做教学创新,李曼副院长罗列了可以挖掘创新点的方向,鼓励参会教师结合课程实际情况与学生教学需求,在明确课程定位的基础上,挖掘课程创新的闪光点,提出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融合于教学中并起到至关重要的效果才是教学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参与教学创新比赛“杀出重围”的制胜法宝。最后在如何备赛方面,李曼副院长提出应详细解读赛事文件,例如教学创新大赛中“四新”建设是比赛的评分重点,教学创新应根据社会热点创造性地运用案例结合理论进行教学,不仅能引起学生共鸣,还能在教学过程做到与时俱进。会议中,李曼副院长向参会教师详细分享了参赛成功经验和比赛感悟,倾囊相授教学创新的技巧,充分诠释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理念。

483a74a6319c4dc481fc22500df23f12.png

ee58047b596f455eaf9452c8a500c1fc.png

培训中总结,李连院长表示“金课”、“金师”是对学院“金专”的支撑,学院将全力支持老师们的课程改革、教学竞赛等活动,推进学院一流专业蓬勃发展。同时,各位老师也应借此机会深刻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思考如何让学生喜爱自己的课程,并从中收获到丰富的知识。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面向对象广,赛事级别高,是高校教师检验教学能力与提升自身水平的重要渠道。李曼副院长荣获省赛二等奖不仅是我校新的突破,也希望以此契机,鼓舞信工学院广大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促学、促改、促升的热情,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推进教学研究、加强团队合作,再创更多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