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广东东软学院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广东东软学院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顺利举行。本届信息素养大赛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办、以“信息创造时代,素养造未来”为主题,共分成两个赛项——信息文化赛项与信息技能赛项。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120余名学生参加。

一、信息文化赛项

信息文化赛项以个人赛形式进行,共有96名同学整装集结,报名参赛。本次赛程期间,广东省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保障我校师生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举办了线上“信息引路”培训会,吴岩老师、盘荣健老师、赵宏晨老师讲解了比赛要点及注意事项,包括信息处理基本知识与比赛答题技巧等,助力选手乘风逐梦。

e177cc74c396413abb620d74d9dd28da.png

11月26日上午,紧张激烈的比赛在C102、C202实验室进行,参赛选手们在100分钟内需完成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操作、简报设计等知识答题。在比赛测评系统的辅助下,比赛结束即刻完成选手统分,经过角逐,其中2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

f9ed79cd816645a2aec7ffac14eb7538.png

二、信息技能赛项

信息技能赛项以团队形式进行,要求对本专业的市场需求情况与人才培养适配性进行信息搜集与分析,比赛的实用性、创新性吸引了众多同学加入报名行列。谢健老师组织了信息技能赛项所需的爬虫教学视频、报告写作规范等培训与参考资源,供参赛者备赛中使用。

信息技能赛项采用专家评审+路演的形式举行。最终,有5支队伍逐梦决赛。11月26日下午在F209课室,晋级团队依次路演,同场角逐,都展现出良好的协作意识和出色的信息素养能力。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5位老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与选手进行互动问答、点评、给出建议。综合评分后,其中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49c44aaf165e4dd083952a36f400cd72.png

d10fc12f8a634a06a59cabe8564c3113.png

最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李红教授作出总结:本次竞赛是大家展示自我的平台,但也从中能够看出同学们存在知识漏洞,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和起点,同学们打好信息技能的基础,探寻学习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以赛促学,学习规定课程之余也要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核心技能与软实力,要强化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

d7aaef66c38842f6af769c08cbcef47b.png

三、比赛结果公示

信息文化赛项


一等奖

   

陈尊城、郑淑仪

   

二等奖

   

秦浩楠、卓紫薇、刘洋、熊俊然

   

三等奖

   

潘锐帆、宋富源、郑锦源

叶志华、黄淳、郑淑柔



信息技能赛项


一等奖


第6组

刘汉奕、陈佳睿、黄翠娟、李永泰

   

二等奖


第3组

鄞灿烁、李明达、谢志健、蔡思杰

   

三等奖


第1组

吴岚昊、潘锐帆、徐坚茗、宋富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