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广东东软学院第五届数字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9日,由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广东东软学院“科技向未来,逐梦新征程”第五届数字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广东东软学院校长孙伟教授、佛山南海电信分公司韩冬副总经理、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连教授、彭建辉书记、任利副书记、各系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务部、科研部、品牌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6b2ae575a9624ca4bf4998417c5a3882.png

广东东软学院孙伟校长在签到墙签名

41ed2a14418349d4aa449cbcb92f526c.png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李连院长在签到墙签名

68996620b0ef4cbab6528743a9425059.png

教务部刘旭东部长在签到墙签名

开幕式伊始,由我院张晓芹副院长代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致开幕词。张晓芹副院长表示:本次数字科技文化节就是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连接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学习的窗口。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师生们急需运用数字科技来转变自己的学习思想与工作思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数字科技文化节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精进自己,提升自己,绽放自己,做一个新时代好青年。

629800215cf84ff0adc418c937974632.png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张晓芹副院长致辞

孙伟校长对本次数字科技文化节的举办表示肯定与支持,提出在迎接学校的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工作之际,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数字科技文化节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望全体师生能够团结一致、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改革、不断提升,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专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上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为顺利完成学校的合格评估工作持续蓄力。

3a838009d6194d9098970a32e1410494.png

广东东软学院孙伟校长致辞

在孙伟校长的带领下,韩冬总经理、我校教务部、科研部、品牌部、学工部、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李连院长、院党总支彭建辉书记、任利副书记和各系部主要负责人一同上台开启广东东软学院“科技向未来,逐梦新征程”第五届数字科技文化节。

210f0a65188b4c0a88c345ca1de504e0.png

第五届数字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

在本次数字科技文化节开幕式上,学院有幸邀请到佛山南海电信分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韩冬先生开展关于《天翼云.云服务的国家队》的学术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云市场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技术运用。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云”技术在民生、企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a3bf6a5c6c0f4a4caaa200f774367727.png

佛山南海电信分公司韩冬副总经理学术分享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黄昕凯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黄昕凯同学在我院指导下创办了智策大数据协会,目前在校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拥有虚拟公司高新咨询,并作为团队CEO带队完成科研、政企合作项目共五项。黄昕凯同学从自身的校园经历出发,通过自身社团经验和成就,讲述了如何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自身的比赛和项目经验,举例说明了如何在学科竞赛和团队建设中抓住机会,提升自我,快速成长。

e22f331a1f0244499a46398e4357bff8.png

优秀学生代表——黄昕凯同学经验分享

听完韩冬副总经理和黄昕凯同学的精彩分享,在场的同学也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韩冬总经理和黄昕凯同学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学术氛围,完美契合了本次数字科技文化节的主题。

370f227fcc2048adbeff4edd9091b69d.png

bec363b9a0574cd3bc839a88ab825fa0.png

至此,广东东软学院“科技向未来,逐梦新征程”第五届数字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圆满完成。相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同学们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群咨询,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报名!

57ae838c1eee4a5d9738a7351849f282.png

0bfcd763fb664dabb871dd675b69a369.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