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工作通知>详细内容

工作通知

信工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班级:

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使新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帮助新生顺利进行角色转换,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继续发扬以老带新、以优秀带优秀的传统,同时提高和培养高年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我院学生提供朋辈互助、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实践平台,决定面向本学院在校生招聘一批优秀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任职条件|

1.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2.能够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一定的组织、管理和沟通能力。

4.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优先考虑。

5.学习成绩良好,期末考试无不及格记录。

6.无违纪违规现象,无处罚等不良记录。


|工作职责|

辅导员助理作为学院管理班级的助手,在辅导员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学生工作,要认真执行学院布置的任务,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班级的日常管理和建设工作,当好新生学习、生活的引导人。


|工作范围|

辅导员助理主要是协助辅导员搞好新生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顺利进行角色转换。

其工作范围有:配合新生辅导员进行新生的入学教育,协助辅导员召集、主持班会及其他班级活动,指导新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抓好新生的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把新生班级建设成为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优秀班级。


|招募时间安排|

■ 报名时间及地点:

有意向的同学,点击文末链接,自行下载并打印《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班辅报名表》,认真填写后于2022年6月28日将表格带到面试室,逾期视为弃权。

■ 面试考核: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工办将对报名者的资格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将采取面试形式,择优录用。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岗位知识、工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等。

■ 面试形式:每位同学1分钟自我介绍+2分钟带班设想与规划+2分钟问答环节

■ 面试时间:2022年6月28号上午9:30-11:00,下午2:30-5:00(错开上课时间)

■ 地点:暂定G401

■ 录用:

根据面试成绩、在校期间学习、工作和实践等表现,经综合评估后,确定最终录用人选,最终结果将在公众号进行公布,敬请留意。

■培训:

由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工办进行集中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考核与奖励|

凡录用者,可颁发《辅导员助理聘书》;对工作表现积极的可颁发《优秀辅导员助理》。同时记入素质学分、i志愿时长及与社会实践能力积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